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伤病危机名将缺席 克洛普透露拜仁往事

新浪体育

关注

因为缺席了战前最关键的一次训练,巴西前锋菲尔米诺能否出战利物浦与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对决,存在很大疑问。

菲尔米诺是克洛普前场三叉戟的重要一员,但因为病毒感冒,他没有出现在周一的全队训练中,能否在对拜仁时首发也存在疑问。如果菲尔米诺无法上场,英格兰前锋斯图里奇预计将会顶替他首发。

确定缺席对阵拜仁的则是后卫洛夫伦,脚筋伤清令他也没有参加训练,再加上禁赛的主力中卫范戴克,利物浦对拜仁时的首发中卫组合有可能是马蒂普加上后腰法比尼奥客串。

正在康复的沙奇里也在和时间赛跑,克洛普说:“我们还得看看,他昨天训练了,但要看今天他的身体反应如何。昨天的训练,他看起来不错。”谈到后防伤病,克洛普说:“在欧冠中,对阵拜仁慕尼黑,这不是容易的任务,但我们不想让后卫线暴露出来,因此防守是团队的事情,就是这样。肯定有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防守,我们已经对此进行了练习。”

让克洛普略感欣慰的消息是,英格兰中场张伯伦已经可以和全队合练了,膝伤令他长期缺席,如今终于有望重返赛场。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利物浦给张伯伦报了名,克洛普显然希望在某个阶段,英格兰人能够做出贡献。

此次对阵,克洛普将遇到两位昔日爱将,胡梅尔斯和莱万多夫斯基,两人是他在多特蒙德时的旧部。克洛普说:“我和他们俩一起合作过,我很喜欢那段时光,两个非凡的球员。我必须心存感激,因为没有他们,我的执教生涯可能也不会是今天这样,我们彼此受益。”

“我至今记得和胡梅尔斯打的第一个电话,记得我第一次看到莱万多夫斯基的情景,那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历史的一部分。我很了解他们,我不会说我了解他们的一切,但我关注着他们的发展,我真的喜欢他们。但这场比赛,我们会尽一切努力,确保他们不要闪光,很难,但我们会去尝试的!”

作为曾经执教过多特蒙德的主帅,克洛普清楚,想动摇拜仁慕尼黑的地位有多困难:“打败拜仁,是德国足球领域你能遇到的最大挑战,一直是这样,有时候我们能做到,有时候做不到。”

事实上,拜仁慕尼黑当年曾经想找克洛普执教,但后来选择了克林斯曼。克洛普回忆说:“有传闻说,他们选了另一个尤尔根之后(克林斯曼和克洛普都叫尤尔根),我很愤怒,这不是真的,我并不愤怒,之前我从未想过他们会找到我。当时我是德国第二级别联赛的教练,在你们国家(指英格兰)就是英冠教练,谁能料到拜仁会给你打电话?一开始肯定是震惊,几天后他们打电话说,他们选了另一个尤尔根,一切也就平息了下来。”

“拜仁现在有一个新教练,很多有经验的球员受伤,但我看了他们七场比赛,我看不出明显的问题,我觉得他们甚至更有威胁了,他们会尽一切努力争取赢得欧冠,而我们则要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