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名将来中超挣钱养老 主帅赞他如马拉多纳小罗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球星穆萨-登贝莱即将到中超踢球,他已经飞抵中国,但据比利时记者称,登贝莱此番加盟球队不是此前英国媒体披露的北京国安,而是广州富力。

英国媒体此前一直报道称,登贝莱将转会北京国安,但比利时知名记者特雷乌尔在推特上最新表态称,比利时球星的目的地不是国安,而是广州富力。他说:“穆萨登贝莱正在飞往中国,但他不会加盟北京国安,方向是:广州。”

31岁的登贝莱和热刺的合同只剩半年就要到期,自从去年十一月份,他就再也没有为热刺出场比赛过。显然,从那时候起,热刺方面就有了在一月份出售登贝莱的打算。据外媒披露,此次登贝莱的转会费大约为1100万英镑左右。

在效力热刺的六年半时间里,登贝莱出场过249次,他曾是热刺球迷的宠儿,但伤病问题一直阻碍着登贝莱的进一步发展,英媒称,比利时人如今希望到一个身体对抗不那么激烈的联赛去效力,以避开英超的激烈节奏。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曾对登贝莱评价极高,他甚至将这位带球能力出色的比利时球星和马拉多纳、罗纳尔迪尼奥等人相比。波切蒂诺当时说:“我一直说,穆萨,在我心中,你是那类我有幸能够遇到的天才球员之一,这些天才其中之一是马拉多纳,然后是罗纳尔迪尼奥、奥科查和德拉佩纳。”

“登贝莱也是一个天才,我们一直告诉他,如果在你十八九岁的时候我们能得到你,你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真希望在登贝莱十八岁的时候就遇到他。”

波切蒂诺这番话,显然有恭维、讨好球员的意思,但也反映出了登贝莱确实是一名具有天赋的球员。不过,如今已经31岁、饱受伤病困扰多年的比利时人,已不再是那个才华横溢的少年,他离开英超转投中超的目的很清楚:挣钱,养老。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