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掉队齐达内隐退 能和瓜迪奥拉争辉的只有他?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是大变革的一年,球员领域,梅西C罗的金球霸权,被莫德里奇推翻。在教练领域,大变革同样进行着。齐达内隐退了,穆里尼奥下课了,教练界的争霸格局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在穆帅下课后,很多人都在探讨一个问题——论声望,足坛现役主帅中,谁有潜力和瓜迪奥拉争辉?

所谓声望,简单来讲,就是业界对一个人的认可程度。从这项标准来看,瓜迪奥拉无疑是当今足坛第一“高富美”,他靠辉煌的执教成绩以及极具观赏性的战术打法,为他博得了无与伦比的声望。在他的光辉映衬下,现役主帅的屌丝气越发的明显。

阿莱格里?5座意甲冠军的履历确实够辉煌,但无奈他的打法不够性感,性格也不够有魅力,这让他的声望始终中规中矩。安切洛蒂?曾经他确实如日中天过,可如今他已经落寞,只能混迹于那不勒斯。巴尔韦德、萨里、波切蒂诺之流,虽身在豪门或者战绩不俗,但论声望显然和瓜帅差的太远太远。

不过,有个人却是例外,他就是克洛普。也只有他,在声望方面有潜力和瓜迪奥拉扳一扳手腕。现如今,克洛普俨然成为了教练界中的新一代“女神”。想当女神,自然没那么容易,但克洛普有这样的实力。从教练角度讲,你的战术必须有威力,临场调整能力必须强,个人魅力必须大,当然,还得有辉煌的战绩。

而这些特点,克洛普基本都具备。本场打阿森纳,克洛普的“摇滚足球”体系,再次得到完美展现,利物浦的疯抢+快攻战术,彻底打爆了阿森纳。经历了三年的建设,不断的潜心打磨,利物浦的这套体系终于进化到完美。由于克洛普体系最大的特点是快,如何在高速运转下依然保持体系严谨性和攻守平衡,这是克洛普足球的难点痛点。但本赛季,克洛普无疑已经克服了这些难点,看看数据,利物浦本赛季20场英超只丢8球,强如曼城,也相形见绌(19场丢15球)。与此同时,利物浦的攻击力放眼欧洲,也算出类拔萃。如此利物浦,成为强队中的强队,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不仅如此,克洛普临场调整能力,也在本场对阵阿森纳时得到充分体现。埃梅里让拉姆塞踢防守型前腰,用他来疯狂逼抢利物浦后场出球点,这一度给红军造成了严重困扰。但克洛普的算计却更有效,第一,他直接激进的直接派出萨拉赫、马内、沙奇里、菲尔米诺这四大攻击手同时首发,目的很明确,那就是直接针对阿森纳羸弱的防线,克洛普算准了阿森纳的最弱点,所以他才出招直接针对,效果显而易见——5粒进球就是明证。而面对拉姆塞的疯抢,当利物浦加快后场出球速度以及整体攻速后,死神的冲跑便只剩下了悲壮。

而个人魅力,克洛普更是不缺。他那不羁造型,场边夸张的肢体语言,以及风趣的谈吐,都帮他平添了不少魅力。这样的性格特点,让他始终有着不俗的人气。当然,克洛普也有短板,那就是荣誉方面。他只带领多特蒙德夺得过两次德甲冠军,这和瓜迪奥拉的差距太大太大。

可需要看到的一点是,利物浦身为豪门却从来没有赢得过英超冠军,只要克洛普能带红军史无前例的实现这点,那他的声望将会暴涨。现在利物浦积分榜领先多达9分,英超冠军,已经在向克洛普招手。

综合来看,克洛普无疑是最有潜力,在声望方面叫板瓜迪奥拉的现役主帅。过去十年里,足坛因为梅西C罗争霸而绚丽,因为瓜帅穆帅相辉映而精彩。现如今梅西C罗依然相映成趣,但教练界中穆里尼奥的魔力却渐渐消退了。这时,人们也渴望着一位新高声望主帅崛起,能和瓜帅一路争霸。这样,英超才会更加精彩,足球才会更加精彩。毕竟,棋逢对手的对垒,才能碰撞出最耀眼的火花。

克洛普到底能否成为新的,一路能和瓜迪奥拉的主帅?下周利物浦VS曼城的大战,以及本赛季末的英超冠军归属,会给我们答案。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