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欧冠死亡签?错!这次该害怕的是拜仁!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抽签:曼联遇巴黎

刚刚,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英超领头羊利物浦遭遇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遇到最强战斗力的“皇萨仁”之一,不少人都为利物浦担心,但是按照本赛季至今的状态,英超领头羊真不用太担心,反倒是拜仁该害怕枪管火热的红军了!

多年以来,拜仁慕尼黑都是以德甲“班霸”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国内联赛冠军拿到手软,欧冠赛场战绩也很辉煌。如此稳定强势的表现,球迷们将其与西甲的两个超级强队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相提并论,统称“皇萨仁”。其他球队遇到“皇萨仁”,基本都是败多胜少,也就是说,拜仁慕尼黑属于传统意义里强队中的强队。

不过这几年,随着球队里里贝里、罗本等多名核心球员年龄增大状态下滑,拜仁的战斗力大幅下滑。虽然上赛季还提前获得联赛冠军,欧冠也杀入四强,但是到了本赛季,德甲联赛已经落后领头羊多特蒙德9分,仅仅排在联赛第三。欧冠小组赛虽然是小组第一出线,但是E组阿贾克斯、本菲卡、雅典AEK战斗力都不是很强。

与走下坡路的拜仁不同,眼前的利物浦上升势头明显。英超联赛中,利物浦14胜3平不败战绩力压曼城占据榜首,球队以萨拉赫、马内领衔的攻击群火力十足,范迪克统帅的后防线也非常稳固。就连替补前锋沙奇里也表示,自己想踢拜仁。双红会3-1战胜曼联之后,状态火热的沙奇里曾透露,他想在欧冠中碰到拜仁慕尼黑。沙奇里曾效力拜仁慕尼黑两个多赛季,并跟随球队夺得过“五冠王”,他说道:“我想踢拜仁。对我来讲那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对球队来讲也会非常有趣。”

更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他曾长期在德甲执教,有着非常丰富的对拜仁作战的经验,他曾带领多特蒙德从拜仁手里抢下两个德甲联赛冠军,还曾带领多特蒙德在直接对话中实现对拜仁的“五连杀”,可谓拜仁比较害怕的对手。离开多特蒙德后,克洛普几年来苦心经营,终于将利物浦打造成战斗力强悍并且富有激情的豪强。此番再遇到曾经的老对手,相信克洛普一定不会手下留情的。

抽签前,拜仁利物浦双料名宿哈曼表示,拜仁如果抽中利物浦,拜仁的胜算不大。哈曼在个人专栏中写道:“如果拜仁遇到利物浦的话,那么拜仁晋级的机会不大。利物浦的打法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反观拜仁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不是晋级热门。虽然利物浦也输掉了3场比赛,但是他们依然能够晋级16强,足球往往就是这样。”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