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当穆里尼奥又摆谱时 克洛普却秀出最强装逼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双红会,有着一个小插曲,这源自于穆里尼奥的一番话。

在赛前发布会上,穆里尼奥指出克洛普有一痛点,他表示:“我认为冠军奖杯很重要,尤其是当你有能力为冠军奖杯而战时。”穆里尼奥这番话明显有些阴阳怪调,《每日邮报》第一时间报道时,直接用了dig at(挖苦)来形容。

这话听到克洛普耳朵里,自然有更多想法。因为克洛普肯定忘不了,今年9月时,穆里尼奥的一番怪论:“克洛普从来没有宣称自己伟大?那是因为他没有赢得过任何洲际冠军,当然这是他的问题,你们应该去问那些只拿到过英超第三、第四的教练这个问题。”随后,穆里尼奥大谈自己的冠军数量,并强烈要求在场记者尊重他。

归根结底,穆里尼奥其实在这次赛前发布会上,还是在表达两点意思,第一摆谱,我的冠军数量多,第二你克洛普就是没冠军,还没资格和我比。穆里尼奥所有的潜台词都指向一点——克洛普还不能和他比,他就是不想承认克洛普很强。

结果大家看到了,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双红会大战中,利物浦几乎是把曼联按在地上摩擦,红军36-6的射门次数比,充分说明了曼联在场上的惨状。更让穆里尼奥难堪的是,全场红魔几乎没有创造出像样的机会,唯一一粒进球,还是来自于利物浦门将的失误。甚至于,3-1的比分,并无法完全反映出场上的局势。如果利物浦把握机会能力强点,他们完全可以赢曼联4到5个球。

战术上,穆里尼奥依然是简单到极致的防守反击,可惜的是,在利物浦的高压逼抢下,曼联甚至连反击都打不出来几次。相反,利物浦的战术就复杂多了,克洛普的传控足球让人眼花缭乱,中路进攻边路进攻多点开花。这里涉及的逼抢、压迫、传导,都有着一套行之有效的体系。

任谁都明白,利物浦踢的这种战术,是比穆帅防反更复杂、更有看点的战术。更难能可贵的是,克洛普还让这样的战术,在利物浦形成了战斗力,让红军成为了英超的领头羊,欧冠中的冠军大热门。这样一位主教练,能不算强吗?

这就是克洛普的回应。场边凶悍的他,却从来不屑于和任何人打嘴仗。他的所有精力,都只愿意用到足球上。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修边幅,几乎不穿西装的他,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把所有心思都用在纯粹的足球问题上的人,他才能打造出极致的攻势足球,创造出可以逼到对手喘不过气来的高压迫足球。

身为一个足球教练,最怕的伤害是什么?答案肯定是被人从执教能力上压倒。这一次曼联VS利物浦的交锋中,克洛普便从球场上,彻底打败了穆里尼奥。面对质疑,面对不认可,该怎么办?最霸气的回应就是克洛普这样,你不是不承认我很强吗?那好,我直接打败你。

穆里尼奥本想在克洛普面前摆摆谱,顺便给危机中的自己找点脸面和优越感。但不曾想,却被克洛普趁机在他面前来了一次最强装逼。

装逼有两种境界,一种是比较低级——直白的炫。另一种就高级了——无形的装逼。

高段位人士的装逼,不同凡响。万达年会上,王健林大唱一无所有,事实是他曾多次登上中国富豪榜第一名宝座。央视访谈中,刘强东坦言自己脸盲,分不清谁漂亮谁不漂亮,结果他却娶了顶级美女章泽天。马云直言自己对钱没兴趣,事实是他身家数百亿。

这一次,克洛普就就如同王健林、马云们,于无形之中,完成最强“装逼(秀)”。而进行这样“天秀”却有着一个严苛的前提,那就是他们在这个领域都已经登峰造极。当你登临绝巅,你才能风轻云淡的完成别人眼中并不平凡的事情。所谓的别人眼中的“装逼”,就这么完成了。

曾经,穆里尼奥无疑是站在巅峰的男人。两座欧冠奖杯,三座英超冠军奖杯,西甲冠军+意甲冠军,他代表的就是足球巅峰。因此,当他滑跪,当他狂人狂语时,人们并不反感,因为他可以用实力实践自己的狂言,完成最强装逼。

但现在,克洛普却是比穆里尼奥更接近巅峰的教练。有差距就要正视,遗憾的是,穆里尼奥越来越顽固,越来越自以为是,僵化的战术让他魔力渐失,乖张的言行让他无限透支曾经的辉煌。这样的穆里尼奥,真的已经不是曾经那个,让无数人着迷的魔力鸟了。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