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残暴!利物浦把曼联捶到绝望 欧冠皇萨仁大敌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万众瞩目的双红会最终以利物浦3-1战胜曼联而告终,渣叔的摇滚足球让安菲尔德成为了欢庆的海洋。此役过后,利物浦以创俱乐部纪录的跨赛季18轮不败的傲人战绩强势领跑积分榜,他们如今成为了瓜帅曼城卫冕道路上的最大敌人。

比赛开始后,利物浦迅速进入状态,积极的前场高位逼抢和娴熟的穿插跑动让曼联极其被动,一场球员身价总和高达17.48亿欧元(数据源自转会市场)的双红会对决俨然成为了利物浦半场攻防演练。前14分钟,利物浦射门数已经达到了7次之多,穆里尼奥在场边一脸愁容也从侧面证明了利物浦在场上的强势。

从全场比赛来看,曼联几乎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唯一的进球还是源自于阿利松的低级失误。而利物浦的进攻则一浪高过一浪,若不是法比尼奥和洛夫伦终结能力有待提高,红军半场可能就已经解决战斗。从场面上来看,菲尔米诺、马内、萨拉赫和沙奇里等人持续给曼联防线施加压力,德赫亚镇守的大门始终风声鹤唳,而曼联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机会尝试发起进攻。

从场面上看,利物浦和曼联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从数据上看,渣叔率领的利物浦更是将红魔暴揍了一顿。利物浦在控球率方面以64%遥遥领先,红军和曼联的射门比更是天差地别,达到了36-6,是红魔的6倍之多。利物浦单场36次射门也打破了此前曼城对阵哈德斯菲尔德时保持的射门数纪录(32次),成为了本赛季单场射门数最多的球队,红军恐怖的进攻可见一斑。在射正数方面,利物浦也以13-3占据着绝对优势。此外,利物浦的威胁进攻数达到了51次,而曼联只有25次。无论从场面还是数据来看,利物浦碾压式的胜利都让红魔感到绝望。

利物浦强势的表现已经打服了穆里尼奥,葡萄牙人赛后直言:“我们没法应对利物浦惊人的高压和强度。”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利物浦取得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红军名宿索内斯也直言:“我认为利物浦完全配得上胜利,他们开局踢的很棒。在中场休息之后,这成为了一边倒的比赛。”

此役过后,利物浦再次反超卫冕冠军曼城,以14胜3平的不败战绩领跑英超。虽然只是领先身后的曼城1分,但是这微小的差距对红军的排名和众将士的心理来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击败穆帅红魔之后,利物浦与曼城的英超争冠格局变得越发明朗,呈现出“双龙戏珠”的态势。红军身后的热刺、切尔西和阿森纳虽然紧追不舍,但是积分上的客观差距很难让他们心生夺冠念头。

利物浦如今已经成为了瓜帅曼城卫冕英超的最大敌人。红军此前被诟病为“前场美如画,后场烂如渣”,如今他们的防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进步,甚至成为了英超防守最稳固的球队。联赛17轮战罢,红军丢球数总计只有7粒,比曼城还要少3粒。而在进攻端,37粒进球的数据也让他们成为了曼城(48球)后与阿森纳并列第二多的球队,利物浦的进攻和防守十分平衡。再加上诸如凯塔、法比尼奥和沙奇里等强力新援渐入佳境,利物浦的板凳深度也得到了加强,这给红军英超PK曼城争夺冠军增添了更多可能性。

众所周知,想要在马拉松式的联赛中荣获冠军,不仅需要尽量在强强对话中取得胜利,还需要在虐菜时保持稳定性。如今,利物浦接连战胜了热刺和曼联两大劲敌,又以17轮不败的超强稳定性领跑,可谓王相初显。从外界和赔率等方面来看,曼城都是英超冠军的最热球队,不过利物浦如今强势杀出,瓜迪奥拉想要完成卫冕英超的神迹,必须先要过了利物浦这一关。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