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盛景!英超4队全部晋级欧冠淘汰赛 联手再抗西甲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第一比赛日的争夺,结果小组出线名额至此确定了15席。对于英超来说,他们又一次成为了阶段性赢家,因为参加小组赛的四支英超球队,全部晋级了欧冠16强。

曼城和曼联提前确定晋级本赛季欧冠16强,而且最后一轮,他们还都有机会争夺小组第一名的位置。利物浦和热刺的晋级就要惊险多了,他们都是在今晨险而又险的晋级欧冠16强。

这其实也能理解,毕竟热刺和利物浦身处的是死亡之组。红军和那不勒斯、巴黎圣日耳曼同组,热刺和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同组。只要能出线,哪怕都是锁定第二名的成绩,这也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

上个赛季,英超史无前例的5队同时晋级欧冠16强,切尔西、曼联、曼城、热刺利物浦携手征战淘汰赛,最终利物浦杀入欧冠决赛,遗憾的是他们输给了皇马,距离最后的冠军只差一步。

到了本赛季,英超重整旗鼓,又一次全员出线。连续两个赛季,9队征战欧冠,9队晋级欧冠16强,英超创造了新的历史。更需要指出的是,利物浦、曼城的阵容和实力看起来比上赛季更进一步,还有热刺这种的实力派,英超队本赛季的上限有多高,谁也不敢妄下定论。

值得一提的是,西甲本赛季有3队晋级欧冠,分别是巴萨、皇马、马竞,德甲锁定了3个席位——沙尔克、多特、拜仁,意甲则有两个席位——尤文和罗马。毫无疑问,英超是本赛季晋级16强球队最多的联赛。看起来,接下来的欧冠格局,将是英超诸强联手抗西甲意甲诸雄。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