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绝境翻盘!14年轮回!利物浦向欧冠之巅再冲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利物浦在主场1-0力克那不勒斯,上届亚军惊险拿到了小组第二,避免了无缘淘汰赛的尴尬,14年前他们也遭遇过这样危险的境地,而两次他们都成功脱险。

2004-05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上,利物浦和摩纳哥、奥林匹亚科斯以及拉科鲁尼亚分在同一小组,利物浦在第二轮0-1客场不敌奥林匹亚科斯,随后的主场被拉科逼平,之后又客场输给了摩纳哥。一下就让自己的出线形势变得微妙起来,最后一轮前,利物浦积7分,需要和积10分的奥林匹亚科斯争夺出线权,而胜利并依靠相互战绩的优势是利物浦唯一的出线方式。

在安菲尔德,里瓦尔多的进球让奥林匹亚科斯反客为主,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此时利物浦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他们需要净胜两球才能出线。利物浦展开疯狂反扑,下半场庞格勒和梅勒这两位替补的进球让利物浦反超了比分,但比分如果以2-1结束利物浦依然会被淘汰。关键时刻杰拉德挺身而出,他在第88分钟禁区外劲射破门,帮助利物浦死里逃生。

接下来的故事球迷就非常熟悉了,利物浦淘汰赛连克尤文和切尔西两大强敌,决赛面对AC米兰,上半时AC米兰以3-0领先,似乎一只手已经抓住了冠军奖杯。下半场风云突变,利物浦连进三球神奇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杜德克封神级演出,扑出了舍瓦和皮尔洛的点球,利物浦完成惊天逆天,在足球史上留下了伊斯坦布尔奇迹的史诗级篇章。

本赛季,利物浦和巴黎圣日耳曼、那不勒斯以及贝尔格莱德红星分在了同一小组,这在赛前也被认为是死亡之组,三支来自五大联赛的球队都有争夺头名的机会,而有一支将无法出线。利物浦开局不错,首战3-2绝杀巴黎取得先机,但次轮他们被那不勒斯在最后时刻绝杀。

接下来两战贝尔格莱德红星被利物浦视为必须拿分的比赛,主场利物浦4-0轻松拿下胜利,但在客场,利物浦遭到了塞尔维亚劲旅的当头一棒,帕夫科夫的的两个进球让利物浦客场0-2败北。小组赛第五轮利物浦再战巴黎,贝尔纳特和内马尔的进球让巴黎2-1实现复仇,此时利物浦又回到了14年前那样糟糕的情况。

本轮开始前,巴黎积8分、那不勒斯积9分,利物浦6分,巴黎只需要击败贝尔格莱德红星就可以确保出线,但利物浦必须击败那不勒斯才有希望出线,而且需要以1-0或者两球或两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

开场后,利物浦就展开猛攻,萨拉赫和马内都和进球失之交臂。在关键时刻,又有关键球员占了出来,萨拉赫的小角度低射从奥斯皮纳双腿间穿过入网,利物浦拿到了这个金子般的进球。在顶住了那不勒斯接下来的进攻后,利物浦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安菲尔德又一次见证了奇迹的诞生,在克洛普帐下,利物浦在欧战16场主场比赛中未尝一败,而他们欧战主场的不败纪录已经延续了19场。而巧合的是,那不勒斯今天的主帅安切洛蒂,正是当年伊斯坦布尔奇迹时AC米兰的主帅。

和14年前一样,利物浦从绝境中归来,进入到变数更大的淘汰赛,利物浦无疑会面对更强大的对手,14年前他们走过的那条路,还能再走一遍吗?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