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世界波!韩国人这一脚证明值不值5千万-gif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了哈里-凯恩,热刺能由谁来打破僵局?在这样的场合,韩国人孙兴慜站了出来。

客场对阵莱斯特城,首发名单中凯恩被雪藏,热刺的头号武器在为下周客战巴萨的欧冠出线生死战留力。波切蒂诺本场排出的锋线组合为孙兴慜加小卢卡斯,不再是“一高一快”,而变成了“双快”,或者“一灵一快”,而韩国人所起的作用非常多样化,既要突前牵扯对方后防线,又要经常回撤拿球与队友策应,伺机则拔刀出鞘,一锤定音。

孙兴慜打破僵局的进球,是不折不扣的世界波。接到小卢卡斯的边路传球,他一领一带,思路清晰的闪出了空间,随即左脚发力,搓出一道惊艳的弧线,将球挂入球门后角。《每日邮报》评价这个球时用尽了美好词汇:“Son scored a beauty”、“a brilliant curled effort”……

加上下半时给阿里的助攻(英格兰中场凭此收获个人热刺第50球),一传一射的孙兴慜可谓“主宰”了本场比赛。《每日邮报》赛后评分,他拿到全场最高也是唯一的8分,当之无愧。

王权球场的球迷们对孙兴慜恐怕印象深刻,韩国人最近两次首发打莱斯特城,参与了5个进球,包括2球3助攻。

今年7月份,热刺做出赌博性决定,与26岁的孙兴慜续约到2023年。当时韩国人还不知能否免除兵役,一旦服兵役,将有21个月到两年的时间离开热刺,这一损失是难以估量的。所幸孙兴慜跟随韩国队获得了亚运金牌,个人免除了兵役义务,热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虽然在续约时,俱乐部在合同里加入了如服兵役就降薪的条款,但冒险押宝韩国人的做法,说明了热刺对孙兴慜的看重,韩国人以自己的努力和表现,赢得了热刺几乎买断其剩余职业生涯的长约。

2015年从勒沃库森买下孙兴慜,热刺花了3000万欧元的高价,现在看来,这笔投资是相当划算的,在《转会市场》的最新估价中,韩国人的身价已上涨到5000万欧以上,看看今天的这脚世界波,热刺主席列维也会为自己当初拍板的引进叫好,一个字:值!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