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最强天王复活!2神球+戴帽 唯他火力能追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4-0战胜伯恩茅斯,拿到英超5连胜,而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上赛季那个大杀四方的萨拉赫,又回来了!

利物浦此役开局并不顺利,伯恩茅斯也频频冲击利物浦的中场和防线。然而关键时刻,萨拉赫站了出来。第26分钟,利物浦锋霸菲尔米诺禁区外远射,伯恩茅斯门将贝戈维奇奋力扑出,却被萨拉赫跟进推射破门,将场上的僵局打破!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显示,萨拉赫在菲尔米诺射门时稍稍越位,进球没有被取消,也有幸运的成分在内。

不过萨拉赫的实力可不是全都来自运气,下半场一开始,他就用出神入化的个人能力再打入一球。第48分钟,利物浦发动攻势,萨拉赫在前场拿到皮球后,周围没有可以接应的队友,只见埃及天王毫不犹豫,带球杀向球门,高速推进,皮球乖乖地在萨拉赫脚下滚动,萨拉赫也不断用身体和腿部的轻微变向迷惑着对手,使得正面防守的伯恩茅斯铁闸阿克不敢轻易上抢。更恐怖的是,即使追防的伯恩茅斯球员用脚踩到萨拉赫脚跟,也没能组织埃及人的表演,萨拉赫用精准的射门,将球打入死角,扩大了比分领先优势。

如果说前两个球是从“幸运”到“精彩”的变化,那此后萨拉赫便开始了“恐怖”的表演。比赛第77分钟,利物浦又发动快攻,这次在前场的还是只有萨拉赫1人。当皮球飞向前场空当时,萨拉赫还处在对方防线的身后,但他只用一个原地加速,就弥补了身位差距。伯恩茅斯的防守球员眼见要被萨拉赫超车,只能倒地铲球,试图在萨拉赫控制皮球前将球捅走。然而萨拉赫此时早已摆脱了对手,冲向球门。

伯恩茅斯门将贝戈维奇只得冲出球门,试图阻止萨拉赫,然而等待他的,只有踉踉跄跄、接连被晃飞。而萨拉赫两次晃飞门将后,更加从容,甚至等到伯恩茅斯3名球员回防到位后,再用外脚背近距离打进球门。可以说,萨拉赫用这粒进球,戏耍了对手的整条后防线。

本场比赛萨拉赫4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3球,还送出了全场最多的2次关键传球。另外,萨拉赫在对方半场完成42次传球,也是全场最高。《whoscored.com》也给萨拉赫打出了10分的满分,成为全场最佳球员。

在本场完成帽子戏法后,萨拉赫也把本赛季英超进球数增加到10球,且其中并没有点球。他也成为自2014年的苏亚雷斯后,第一位在英超客场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利物浦球员。而更恐怖的是,自上赛季加盟利物浦以来,萨拉赫已经打入42粒联赛进球,在五大联赛中,只有梅西的43球比他稍高,可以说,在近两个赛季最强射手的比拼中,只有萨拉赫最能威胁到梅西的地位。

萨拉赫的火爆状态也让主帅克洛普欣喜不已,赛后克洛普也对这位爱将不吝溢美之词:“他(萨拉赫)的表现绝对精彩。从比赛的第一刻起,他就贡献非常出色的发挥,他现在真的是火力全开。对他来说,能上演帽子戏法是很棒的,我们都知道他有多么强烈的进球欲望。”克洛普确实很有理由欣喜,毕竟能拥有一个如此强大的天王巨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