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韩球星忆军营:射击投弹毒气室 盼韩朝携手

新浪体育

关注

韩国球星寄诚庸回忆了自己军队服役的经历,称对自己的磨炼很大。

在韩国,每一个成年男性都有服兵役的义务,即使是体育圈的名人也不例外(除非符合免兵役条例,如重大比赛夺冠等)。寄诚庸就曾来到军营中,接受军事化管理和训练。

“我想要准备好(为国而战),”寄诚庸说,“我想做好准备,我想为国家效力。我不得不告诉主教练,我明天就要走了,我要去保卫自己的家人和祖国。”

实际上,寄诚庸只是短暂体验了兵役生活,因为他在伦敦奥运会上跟随韩国队获得了铜牌,因此兵役时间从法律规定的18个月,减少到了4周,尽管如此,他依然印象深刻。

“在军营里,我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然后在营地前集合,我们那时候大约有250人,一起唱国歌。”

“在上午会进行军事技巧的训练,比如射击和扔手榴弹。然后在下午,你要参加测验。我射击不是很好,每次向着三个不同的目标打20发子弹,分别是100米、150米和250米外的目标,我只打中7次。”

“手榴弹,我必须向着30米外的一个洞里扔,我扔手榴弹比射击要好。还有一天,我们要打好所有的行李背包,带着枪,进行20公里的行军。作为一个运动员,完成这些是不是比普通人容易?不!我宁愿在球场上奔跑!”

“我们还会进入毒气室,必须在那里呆上一分钟,然后你必须和同伴完成交换防毒面具的演练。你无法呼吸,有些人又哭又叫,他们的鼻子、眼睛都受不了,真是疯狂可怕,太吓人了。”

2013年,寄诚庸和韩国女艺人Han Hye-jin结婚,他们夫妇俩在韩国都是名人,因此受到很多优待。“我和我妻子,虽然不想贝克汉姆夫妇那样,但在韩国,所有人也都认识我们。不过那个气氛是不一样的,不会有人找你来签名,你也不能和身边的人交谈,所有人都会按照安排来行事。”

“在军队里,我感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我也非常尊重他们,他们牺牲了自己的生活,来保卫自己的国家。在那里,我学到了在别处学不到的东西,一旦战争来临,我也做好了准备,因为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谈到韩国和朝鲜的关系,寄诚庸说:“我希望韩朝能携手在一起,我们是同胞,我的祖父母们,1950年代,他们在战后从朝鲜逃到了韩国。我祖父母的很多家人现在依然在朝鲜,我从没去过那里,他们不知道我是谁,这种分离让我感到难过。”

寄诚庸在13岁时被父亲送到澳大利亚接受训练,而在英国呆了九年后的今天,他的英语依然马马虎虎。“我会看Netflix的剧集来提高英语水平。最初在澳大利亚时,一切很艰难,我的家人不在身边,语言也不通,我非常害怕。每个人总是问我,你为什么来澳大利亚?但我父亲知道这是个机会,他知道我将来有可能踢英超,需要说英语。”

在辗转首尔FC、凯尔特人、斯旺西、桑德兰(租借)之后,寄诚庸来到了如今效力的纽卡斯尔联队,如今成为球队的主力。在这里,妻子和三岁的女儿和他一起生活,日本前锋武藤嘉纪的加盟,让他多了个亚洲伙伴。“没事的时候,我和武藤嘉纪会去钓鱼,我的技术不是特别好,但我很喜欢钓鱼。”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