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最奇葩绝杀!门神花式乌龙 做梦都想不到|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VS埃弗顿,默西塞德郡德比,作为足坛最著名的德比赛事之一,这两队之间往往充满了激烈的对抗和精彩的进球。然而,这一次,比赛的主角却属于一个极其奇葩的绝杀球。

在比赛的常规时间90分钟里,双方都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然而到了比赛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场上突然出现了奇葩的一幕。利物浦拿到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门将阿利松跑到中场,开出任意球,短传给身边的阿诺德,后者尝试长传将皮球送入对方禁区。不过埃弗顿的防线注意力非常集中,第一时间控制落点,将皮球顶出禁区。

此时皮球来到禁区外,飞向了利物浦后卫范迪克。这位铁闸象征性地迎着皮球抡起一脚,直接凌空射门,却没有吃正皮球的部位,把射门变成了“打飞机”。眼见着皮球飞得又高又飘,直奔底线之外,范迪克本人都向命运低了头,无奈地转身,准备跑远。

然而,神奇地一幕出现了。只见皮球从空中急速坠下,飞向球门横梁之后,整场都发挥稳健的埃弗顿门神皮克福德却鬼使神差地伸手,把快要越过横梁的皮球又托了回来!只见皮球调皮地在横梁上弹跳一下,飞到了场内,飞到了球门前!利物浦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替补出场的小将奥里吉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把球顶进了空门。

如果范迪克的这脚远射稍稍大力一点,也许皮球早已飞出底线;如果皮克福德不去扑救这一球,也许比分还会定格为0-0;如果皮球在横梁上弹跳一下,没有飞回门前……这一球有太多的如果,太多的不可思议,然而,它偏偏就集齐了所有的“不可能”,变成了一粒经典的绝杀。

足球,太惊喜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