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王子复仇!苦苦挣扎956天 他终于击败了命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1-0战胜埃弗顿,用绝杀给第232次默西塞德郡德比画上了句号。然而,在这个充满了对抗、激情和戏剧性的剧情中,还有一个励志的故事,而这个故事,正属于绝杀功臣——奥里吉。

让我们把时钟拨转到2016年4月21日,在2015-16赛季英超第27轮,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迎战埃弗顿,那场比赛中,年仅20岁的奥里吉为利物浦首发出场。那时,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在世界杯上一战成名,强壮的身体、超快的速度、十足的冲击力让他成为年轻球员的佼佼者,也让他成为利物浦重点培养的对象之一。2015-16赛季,那是奥里吉来到英超的第一个赛季,那时的他意气风发,当赛季出场16次英超打进5球,效率惊人。

然而就在那场默西塞德郡德比中,奥里吉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比赛的第50分钟,奥里吉在一次突破中,被埃弗顿球员莫里犯规,莫里凶狠的踩踏,重重地落在了奥里吉的脚踝上,这位比利时新星顿时倒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脚踝,痛苦地翻滚着,随后就被斯图里奇替换下场。

而赛后,噩耗传出,奥里吉韧带受伤,赛季报销。这位新星刚刚在利物浦立足,就被伤病毁掉。到了2016-17赛季,奥里吉虽然伤愈,但状态已经无法同受伤前的火热相提并论,整个赛季,奥里吉在英超中出场34次,也只打进7球,效率急剧下滑。2017-18赛季,他被利物浦租借至沃尔夫斯堡,在德甲,他仍然在苦苦寻找自己的状态,31场德甲比赛中打入6球的成绩也并不足以让他满意。

本赛季,奥里吉又回到了利物浦,在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斯图里奇、沙奇里等名将身边,他很难找到出场的机会,然而他并没有逃避,努力训练、积极备战,等待着证明自己机会的到来。

终于,在那次重伤后的第956天后,奥里吉又一次站在了默西塞德郡德比的球场上,他的冲刺、他的射门中柱、他的勤勉、他的拼搏,以及他的读秒神奇绝杀,无不让人感到动容。

在打进这粒绝杀球后,奥里吉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一句话:“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但这个过程,并不容易。我尝试着享受比赛,想通过进球帮助球队,很开心今天我做到了。每个球员都有美好和糟糕的时刻,那些都帮助你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球员。我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去享受比赛。今天我得到了回报。”

这就是奥里吉的故事,这就是一个王子在956天的时光中,向命运发起挑战,向命运复仇的故事。或许我们无法体会在这956天里,奥里吉经历了怎样的内心挣扎、起伏,但那个绝杀进球后抱着皮球开心飞奔的红衣少年,用行动告诉我们:永远不要被击倒,只要能站起来,只要能付出你毅力和决心,你就有机会东山再起。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