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亚洲最强!最让我们眼红的韩国巨星还属他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酣畅淋漓的北伦敦德比,最终阿森纳以4-2的比分战胜了热刺。但是本场,热刺也有一位脚感发烫的球员——孙兴慜。在整个上半场,酋长球场是属于孙兴慜的。

比赛刚刚开始第11分钟,面对阿森纳连续地施压,孙兴慜在右路接到来球带球突入禁区打门被莱诺封出,完成了热刺的一脚射门,也对阿森纳的进攻予以了回应;比赛第22分钟,孙兴慜在左路连续过人突破后再次低射,这一次莱诺下意识地用脚勉强把球挡出。

开场前20分钟,热刺的两次威胁进攻全部来自孙兴慜分别在右路和左路的突破。随后在29分钟,又是孙兴慜在左路被侵犯,随后热刺通过任意球由戴尔头球破门。仅仅过去4分钟,孙兴慜在中路接到来球又一次的直插阿森纳禁区,随后他在禁区内过人摆脱被放倒,热刺获得点球凯恩罚进。

直到上半场结束,热刺都是2-1领先着阿森纳,而热刺的威胁又几乎全是由孙兴慜制造;到了下半场,热刺运动战中最有威胁的进攻仍然来自孙兴慜,67分钟,他在禁区外截下贝莱林的传球直接就是一脚高质量的远射,皮球有些正被发挥神勇的莱诺挡出。若不是埃梅里的换人有如神助,热刺真有可能从酋长球场带走8年来的首个三分。

对比阿森纳左路的首发伊沃比的发挥,埃梅里看见孙兴慜可能都要馋死了,若孙兴慜是阿森纳一员,本场比赛杀红了眼的阿森纳很可能将北伦敦德比变成一场屠杀。纵观整个英超赛场,只有阿扎尔、萨内、马内的左路可以比孙兴慜更犀利,甚至其中萨内的爆发推进能力还要逊于孙兴慜一些。

最初孙兴慜初到热刺时,热刺还没有如今这般强势。后来热刺崛起以后,人们都认为孙兴慜是捡了个大便宜,能在这里替替补已是亚洲人的荣耀。可没想到,如今孙兴慜已成长为热刺的大腿。孙兴慜16岁才从韩国前往德国作为合作项目中的一员进行培养。这也显示了中韩之间教练资源的差距,给邻国的我们一些青训方面的启发。

上一场完胜切尔西的比赛中,孙兴慜的长途奔袭让《BBC》《每日邮报》等媒体都大加赞赏。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奉献这种爆炸式的表演。上赛季对阵尤文的比赛,坐拥意大利钢铁后防线的尤文图斯几近被孙兴慜突爆。现在,孙兴慜已经是热刺队中边路的第一利器。在孙兴慜下场后,热刺没有再创造出任何像样的机会,替补上场的温克斯和卢卡斯几乎没有存在感,凯恩在左路笨拙地表演只能让球迷感慨,他们怎么没有拥有第二个孙兴慜。

赛后孙兴慜没有进球却拿到了以数据评分为主的《whoscored》中热刺的最高分7.5分,实属少见。时常被戏称为“亚洲第一天王”的孙兴慜可以说已经名副其实,而在与欧美球员的对抗中,他也已经是高水平球员。今年他才26岁,仍然有发展的空间。如果说朴智星,中田英寿告诉世界亚洲人的技术很出色,那么孙兴慜向世界宣告,亚洲人的身体和技术同样出色。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