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妖星造19球超C罗梅西 巴萨抢他做苏神替身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实力较弱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利物浦用一场4-0的大胜拿下了三分,比赛中菲尔米诺再度为利物浦建功,延续了自己在欧冠上的强势表现。

比赛开始第20分钟,沙奇里送出一脚直塞,罗伯逊下底后横传,中路的菲尔米诺稳稳控住来球,他冷静一扣晃过防守后左脚劲射破门,帮助利物浦首开纪录,打开胜利之门,慢动作回放可以看到,当罗伯逊冲向底线准备传球的一瞬间,菲尔米诺突然加速插入禁区,占据了最有利的位置,之后的扣球和射门动作也非常利落,一气呵成,展示出了菲尔米诺的自信和技术。

比赛的最后时刻,菲尔米诺本有希望再收获一次助攻,他在前场接球后顺势送出一脚直塞,打穿了贝尔格莱德红星的防线,马内大步向前拿到了单刀球的机会,可惜的是临门一脚表现不佳,球最终打在了边网上。

本场比赛,菲尔米诺3次射门有2脚射正,收获1个进球,此外他还制造了两次机会,并且有两次成功过人,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上,菲尔米诺收获了8.4分的高分,比另外两位进球的队友萨拉赫和马内都要高,在全队仅次于法比尼奥。本场的进球也是菲尔米诺本赛季收获的第二个欧冠进球,他在首轮3-2力克巴黎的比赛中就有一球进账,帮助利物浦绝杀巴黎。加上上赛季在欧冠的10球7助攻,菲尔米诺在加盟利物浦后已经在欧冠制造了19个进球,是最近两个赛季欧冠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期C罗的数据为15球3助攻,梅西则是11球2助攻。

算上上赛季欧冠附加赛对阵霍芬海姆的进球,菲尔米诺已经在利物浦收获了13个欧战进球,超越了库伊特和特里-麦克德莫特,排到了利物浦队史的第三位,仅次于伊恩-拉什(14球)和杰拉德(30球)两大传奇巨星,而如果只算欧冠正赛进球,菲尔米诺仅次于打进21球的杰拉德,考虑到目前菲尔米诺的年龄和状态,追上甚至超越杰拉德的纪录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

这是本赛季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三叉戟第一次同场进球,而利物浦想要复制上赛季在欧冠的出色表现、甚至是更进一步的话,三人的表现至关重要,虽然进球数不如萨拉赫,但菲尔米诺在串联进攻上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不过利物浦也不能掉以轻心,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消息,随着苏亚雷斯年纪的增长和对他状态的担忧,巴萨方面正在物色一位未来能够接班他的人选,而他们已经看上了菲尔米诺,而据西班牙媒体估计,巴萨想要签下菲尔米诺,付出的转会费恐怕要比当年签下库蒂尼奥的1.4亿欧元更高。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