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莫德里奇+利物浦名将恐入狱5年!涉嫌贪污+作伪证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和皇马都在欧冠中取得开门红,但在场外,这两支球队都遇到状况,而受到波及的,正是两位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和洛夫伦。

据《邮报》报道,利物浦中卫洛夫伦和莫德里奇卷入了一场贪污及财务欺诈案件之中。报道中称,克罗地亚球队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前高管兹德拉夫科-马米奇因挪用公款和财务欺诈被判处6年半的有期徒刑,而洛夫伦和莫德里奇都曾在此案中出庭作证,而克罗地亚检方认为洛夫伦和莫德里奇存在作伪证的嫌疑。

据《邮报》称,马米奇曾是克罗地亚足坛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自2008年以来,马米奇伙同他的兄弟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公款中挪用了1334万英镑资金,偷税漏税金额达到142万英镑。马米奇运作的方式就是在将萨格勒布迪纳摩球员出售给国外俱乐部时获利。

报道中称,2010年马米奇将洛夫伦交易至里昂,转会费为750万英镑,另外还有130万英镑的附加条款,马米奇贪污了转会费的50%;而在莫德里奇在2008年从萨格勒布迪纳摩转会至热刺的交易中,马米奇也涉嫌贪污。

据悉,在洛夫伦的交易中,这位克罗地亚中卫也拿到了50%的报酬,洛夫伦声称这笔款项是转会之前就完成的,但克罗地亚检方则认为这笔款项是在转会完成后才进入洛夫伦账户的。

另外,洛夫伦向克罗地亚检方提交了一份不利于马米奇的声明,但随后他又修改了声明,声明内容变得对马米奇有利。今年3月,莫德里奇也在出庭作证时修改证词,他也被认为有作伪证的嫌疑。

《邮报》称,马米奇在今年6月接受审判的前一天逃往波黑,并拒绝回国受审,而洛夫伦和莫德里奇可能将面临6个月到5年的有期徒刑。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