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热刺太气人!又在欧冠掉链子 只会在英超窝里横

新浪体育

关注

孙兴慜带着亚运会冠军王者归来,热刺却在客场被老对手国际米兰逆转绝杀!上赛季英超赛场表现出色的热刺,到了欧洲赛场,又一次迷失。“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窝里横”气质,看起来还会延续。

对阵国际米兰,热刺曾经有着美好的回忆。2010-2011赛季的欧冠比赛中,热刺与国米狭路相逢,而也就是在那场比赛中热刺边锋贝尔一战成名,在对阵三冠王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贝尔边路“生吃”麦孔的镜头,成为足球场上的经典画面。

然而,此番再次遇到国际米兰,给热刺留下的却是糟糕的记忆。凭借埃里克森的进球,热刺客场领先国际米兰,最后加上伤停补时满打满算最多10分钟的时候,他们却突然崩盘,被国米连续通过两个精妙配合实现逆转。

比赛第84分钟,国际米兰边路得球,加上守门员沃尔姆,热刺禁区内有多达8名球员参与防守,国米球员阿萨莫阿也知道直接传中很难抢到点,于是他很聪明的传给禁区外插上的伊卡尔迪。伊卡尔迪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打进一记“天外飞仙”,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个失球,热刺8名球员龟缩在小禁区内,阿萨莫阿从容传中身边没人防守,伊卡尔迪射门时身前也没人封堵,热刺这波防守,太渣了!

到手的胜利变成1分,该上刺刀的时候,热刺却将自己最强的进攻球员哈里—凯恩换下,而替换他上场的不是另一名中锋略伦特,而是边后卫丹尼—罗斯!后卫换前锋,热刺目的很明确,客场比赛,保住平局。但事与愿违,打出士气的国际米兰,通过精妙的角球配合完成绝杀,热刺只能含恨而归!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还能让对手通过禁区内的头球接力完成进球,热刺的防守体系,简直形同虚设。

加上补时,最后十分钟让对手打进两球,除了防守中的失误,热刺在欧战中的不自信展示的淋漓尽致。可以说,外战的热刺太过于保守,也为自己最后时刻的保守付出了巨大代价。赛后评分,热刺全队平均只有6.48,主力前锋哈里—凯恩6.1分,中后卫桑切斯6.2、维尔通亨5.8分,前锋后卫都表现差,输球在所难免。

从 2014 年波切蒂诺执教热刺开始,这支青年近卫军在英超表现越来越好,2015-16赛季杀入前三,2016-17赛季获得英超亚军,上赛季再次获得联赛第三,凯恩、阿里、戴尔等核心球员都越发成熟。然而,虽然最近几年在英超赛场的成绩一直很出色,但是在欧战中,热刺迄今都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

2014-15赛季,热刺在欧联杯小组赛3胜2平顺利出线,淘汰赛首轮就被佛罗伦萨斩落马下。2015-16赛季,热刺在欧联杯赛场小组赛4胜1平1负,淘汰赛首轮复仇佛罗伦萨,却没能过了多特蒙德这一关。上赛季,热刺在欧冠小组赛表现非常出色,在有皇马、多特蒙德这样的死亡之组拿下5 胜 1 平的战绩,以不败战绩确保小组第一出线。但是到了淘汰赛,遇到意甲的尤文图斯,他们却再次让人失望。在首回合客场2:2战平对手获得2个宝贵客场进球情况下,回到主场在率先进球情况下,被对手在下半场3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逆转!欧战一到关键比赛,热刺总是习惯性崩盘,背上个“窝里横”名号没冤枉他们!

另外,虽然热刺一直顶着“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但他们在英超也只能说联赛成绩不错,实际上最近几年并没有获得过冠军。热刺上一次获得的正式赛事的冠军,要追溯到2007-08赛季的联赛杯了!本赛季,哈里-凯恩等人状态稍微一下滑,他们的成绩立马受到影响:英超联赛前5轮,热刺先是一波三连胜,接着又连败,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六的位置。如果不能好好调整状态,可能又是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