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感谢热刺让我踢亚运 夺金牌不是为免兵役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利物浦与热刺的英超比赛中,韩国天王孙兴慜终于归队了。缺席了英超本赛季前四场比赛的他对于自己的俱乐部热刺也甚是想念。

“我对于离开感到非常非常抱歉。这是我的球队。我已经用心地为他效力了三年,但我错过了这个赛季前四周的比赛。尤其是当我看到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结果时,我难过的程度和参加比赛的球员们是一样的。”

“现在我终于回来了,并且给球队带来一些正能量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队伍很强大,有时候你会坐在替补席上,但我需要为我的机会和我的球队做好准备。”

在孙兴慜缺席的这段时间里,卢卡斯表现非常出色。在谈到未来与卢卡斯的竞争时,孙兴慜表示:“我很高兴。卢卡斯在老特拉福德比赛时的表现让他配得上这些。我看到了他踢球的样子,他进了很多球,并且很有杀伤力。当然,竞争让球员变得更好。我还是很渴望去做些什么,并且在我的位置上踢球。”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曾笑称孙兴慜夺冠有他很大功劳,韩国天王也赞同了这一说法,并且对波切蒂诺表示了感激:“我在汉堡和勒沃库森时的教练都没有让我去,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主教练(波切蒂诺),他冒了这个险。我成功了,但是没有他,没有他做出的决定,我不可能赢得金牌。我真的很感激他,我正在想给我的教练买个礼物。”

对于刚刚归来的孙兴慜,外界难免会担心他是否劳累,身体状态是否良好,孙兴慜对此说道:“我感觉挺好。这期间有很多的旅途奔波和比赛。从身体方面来说没有问题,心理上我也准备好了。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看看我能上场多少次。我感觉很好,我很渴望再次身披热刺战袍去比赛。”

“亚运会非常繁忙,当然我很开心能带着一个好成绩归来。没有人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激烈的竞争,他们认为我们应该击败所有球队,但事实并非如此。这是一次非常艰难的比赛,非常艰难。”

“这(免除兵役)很重要,但你知道这不是我赢得金牌的目的。我很期待为热刺效力,并且我仍然渴望为我们的国家创造一些历史。当然,在亚运会之后我现在的处境更好了。我不能说这是否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时刻。我的职业生涯里有许多事情,许多,一些在热刺的事情,许多美好的回忆。但他们都是美妙的。”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