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金正恩访俄路铺平 朝鲜金永南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飞机起飞前往新加坡,出席金特会的时候,朝鲜中央通信社发布消息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同志,将会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开幕式,并且访问俄罗斯联邦。”

韩国《中央日报》分析说,俄罗斯的下院第一副委员长梅里尼科夫在4日于莫斯科召开的国际议会论坛上,和朝鲜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当时梅里尼科夫就表示:“我们期待金常务委员长能出席开幕式。”

虽然本次世界杯朝鲜队未能出线,不过因为金正恩已经表态会在今年访问俄罗斯,所以金永南借助世界杯,可以为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出访打前站。在上个月31日于平壤接待俄罗斯外长拉布罗夫的时候,金正恩请他转递了一封自己的亲笔信,表明了今年希望访俄的态度。

传递和平友谊的世界杯曾经使得很多国家停战,但也是一个外交的角力场,此前,英国等西方国家领导人已经表明了不会前往俄罗斯出席开幕式的态度,力图进一步孤立俄罗斯。(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