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日本名宿:日本4年前1坑还没改 前法甲名将该换掉

新浪体育

关注

距离世界杯开幕不到一周,日本国家队在奥地利的集训令人感到紧张而且焦虑。西野朗上任之后,两场热身赛遭遇两连败,而且丢了4个球。虽然能够创造出机会,总是缺乏最后一击的能力,无法破门,而后防线上也不稳定。

日本的《每日体育》采访了国家队的老国脚、目前担任电视解说的城彰二和铃木启太,两人从攻防两端的问题,分析了日本和瑞士队的比赛后认为,门将川岛永嗣有点老,而且状态不好,还不如换了他。

城彰二说:“日本国家队创造了机会,但是对手的中后卫太强了,根本没时间调整,所以应该全队配合更紧密,就是提高一厘米的传球精度都可能获得射门机会,日本队目前的传接球还是有点糙。本田圭佑的状态并不好,如果前卫线不活动起来创造机会的话,周围是没法一起带动起来的。”

铃木启太认为:“本田圭佑有经验,用他打边路,不如在中路更好,甚至让本田圭佑打前锋也不错。”如果这么做的话,等于是动摇了目前西野朗的中场基础,西野朗更希望在后腰用大岛僚太和长谷部诚配合,而上届世界杯,就是因为在边路用防守无法回到位的香川真司,结果被对手打穿的。本田在对抗上还是比其他日本边锋要更有能力。

对于丢球,铃木启太说:“右侧的防守被对手的速度突破,第二个球也是给了对手很深的下底机会,感觉被人家很轻易地就过了。全体来说防守并不差,但是在关键时刻丢球对于顶级比赛来说是致命的,也许回到4后卫是个好的选择,但是应该更仔细地想想,全队应该在哪里进行配合防守(区域结合防守)。”

城彰二在谈到防守的时候说得更直言不讳,他说:“第一个丢球给了对手点球,当时是右侧被突破了,可是有3个人配合防守的情况下还犯规,第二个球则是被对手打了反击,防守的时候不仅仅是用身体,也要用脑子,门将川岛永嗣失误太多,我觉得换一次人守门也许更好。”(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