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不哭!萨拉赫外还有天王 输了欧冠却赢未来

新浪体育

关注

萨拉赫本赛季在利物浦大杀四方,欧冠决赛与皇马的对决也是球迷和媒体讨论的焦点。不过赛前利物浦名宿小雷德克纳普认为:“当萨拉赫被皇马严防的时候,马内的发挥将是利物浦进攻的关键。”而最终在比赛上也验证了这一点:马内依旧是利物浦强劲的进攻火力点。

本场比赛马内在利物浦的左路多次冲击着皇家马德里的防线。第55分钟,马内接到洛夫伦的头球摆渡抢射破门为利物浦扳平比分;第77分钟,他在禁区前左脚劲射击中门框,差点再次改写比分。本场比赛进球后,马内成为了第一个在欧冠决赛进球的塞内加尔人,也是第四个在欧冠决赛进球的非洲籍球员。(此前分别是马迭尔,埃托奥,德罗巴)

今天马内在左路不断地冲击着皇马的右路防线,多次生吃皇马的右路防线。本场比赛他有三次射门,全部打中门框范围内,一次击中人墙,一次进球,一次击中立柱,效率非常高,射门得分率达到了33%。此外他还制造对手犯规3次,在防守端贡献了三次抢断成功。赛后,《每日邮报》给马内打出了8分的高分,与全场最佳贝尔同分。《sport360》则是直接给出了9分。

其实本赛季,萨拉赫本来是克洛普买来为上赛季的大腿马内分担进攻压力的球员,没想到却意外收到一份大礼。虽然萨拉赫承担起了队内的火力,但马内的发挥和上赛季同样出色,他在欧冠为利物浦打进11球,与萨拉赫以及菲尔米诺相同并列射手榜第二。同时,马内和萨拉赫同为1992年生人,而马内在上个月刚刚度过了自己的生日,26岁的他还有提高的空间并且可以为利物浦效力很多年,是利物浦复兴王朝的关键大腿。

虽然利物浦在欧冠中输给了皇家马德里,但球队的资金投入显然并不是欧冠冠军级别的,克洛普手下的这些球员已经证明了自己。现在除了萨拉赫之外,利物浦还拥有马内这名天王。如果能够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也许在将来马内和萨拉赫可以组成像“罗贝里”那样的组合大杀四方。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