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盛世变白日梦!欧战遭西甲完爆 已被7连杀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全世界最受关注的足球联赛之一,英超和西甲吸引了无数球迷的关注和支持,同样,围绕着谁才是“第一联赛”的争论也从未停止。然而令英超的支持者们失望的是,英超击败西甲,重回盛世的梦,再一次破碎了。

在本赛季初,“英超盛世再现”的论调被许多人所提及。人们口中的“英超盛世”,无疑是建立在英超5支球队进入欧冠这样史无前例的状况之上的。在曼联夺得上赛季欧联杯冠军后,切尔西、曼城、热刺、利物浦和曼联携手进入本赛季欧冠,也在小组赛中发挥出色,5支英超球队中的4个都高居小组第一,仅切尔西屈居小组第二,特别是热刺力压皇马拿到小组头名,更让英超支持者们在西甲支持者们面前“耀武扬威”了一番。

但好景不长,进入欧冠淘汰赛首轮,英超5强中的3个就遭遇“滑铁卢”。热刺3-4输给尤文,切尔西1-4完败给巴萨,曼联也被塞维利亚用2-1的比分淘汰。英超5强在八分之一决赛就只剩2队,“英超盛世”论调的热潮也慢慢退去。

然而随着利物浦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先后淘汰曼城和罗马,打入欧冠决赛,一些人又一次看到了“英超盛世重现”的希望,高呼:只要利物浦能击败皇马拿下欧冠冠军,英超就能逆袭西甲,再现英超盛世。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进入欧冠决赛的利物浦没能如愿击败皇马。相比于比分和结果的失败,利物浦在场面上的落后更让人感到无奈:当萨拉赫在场时,利物浦确实拿出了极好的高位逼抢、穿插跑动,但中后场为了追求向前出球的速度而频频失误,给了皇马数次攻门良机;反观利物浦的进攻,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在临门一脚、最后一射的处理上并不成熟,带给皇马的实际威胁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大。

而在萨拉赫受伤下场后,利物浦又在上半场剩余的近15分钟里乱了方寸,萨拉赫下场后右路进攻断崖式下滑,也让“攻强于守”的马塞洛敢于大肆压上进攻,前场的反抢也“瘸了一条腿”,皇马中后场的出球压力减小,组织、进攻的条理就清晰了起来。利物浦在战术上陷入被动,在球员个人能力上又不及皇马,落败也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更令人感到尴尬的是,在本场利物浦负于皇马之后,英超球队已经连续7次在面对西甲的欧战决赛中落败(不包括超级杯)。英超的这波“欧战决赛7连败”始于2005-06赛季欧冠决赛和欧联决赛,在那个赛季,阿森按在欧冠决赛1-2不敌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米德尔斯堡也在欧联决赛中0-4惨负于塞维利亚;2008-09赛季,曼联又在欧冠决赛0-2不敌巴萨;2009-10赛季,富勒姆在欧联杯决赛遭遇马竞,也以1-2的比分败下阵来;2010-11赛季,曼联再一次在欧冠决赛遭遇巴萨,又以1-3的比分落败;2015-16赛季,利物浦在欧联杯决赛1-3输给塞维利亚;算上本场欧冠决赛利物浦1-3不敌皇马,英超球队已经被西甲球队实现了“欧战决赛7连杀”。

这样尴尬的数据无疑更加反映了英超球队同西甲豪门之间的距离,英超球队确实是在稳步进步着,但面对已经统治欧冠、欧联多年的西甲豪门,英超球队还显得很稚嫩。我们想要看到“英超盛世再现”的场面,也许还要再等一等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