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大将:大部分人都想让利物浦赢 红军强的不只锋线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本周末利物浦将和皇马争夺欧冠冠军,而利物浦边锋马内已经给自己家乡的亲友们赠送了300件利物浦球衣。

马内的家乡是塞内加尔村镇Bambali,而他在成名后一直为家乡捐款。“我这次买了300件利物浦球衣送给同村的人们,因此他们可以穿上球衣观看欧冠决赛。我的家人们依然住在那个村里,他们都会看比赛,当天村里没人会去工作。”

马内认为,克洛普为利物浦打造的进攻战术可以让红军获得更多中立球迷的支持。“我不能说世界上的大部分球迷都支持利物浦,因为皇马球迷们会有不同看法。但我认为,除了皇马、埃弗顿、曼联、曼城的球迷之外,其他球迷都希望看到利物浦获胜,这对足球是一件好事。我很荣幸能和这些伟大的队友们一起比赛,人们更多谈论锋线三叉戟,但全队让我们变得更好,他们做了很棒的工作来帮助我们进球。”

马内还透露,自己的同乡中有一位狂热的利物浦球迷。“他叫约瑟夫-迪亚塔。我还记得2005年利物浦对米兰的欧冠决赛,利物浦先是0-3落后,然后3-3扳平,最终点球大战获胜夺冠。当时我和朋友们都在村里看球,约瑟夫在比分变为0-3之后完全疯狂了,他停止观看比赛开始狂奔。等到比赛结束后,利物浦赢了,他才回来,他无法相信竟然赢了,直到今天他都感觉难以置信。本周我曾和他聊过,他依然是利物浦球迷,依然生活在塞内加尔,他让我这次别再0-3落后。”

马内表示,“当时我不是利物浦球迷,我支持的球队是巴萨。如果当时你说我能参加欧冠决赛,我会说那将是我生命中不可想象的事情。希望这一次我们会取得胜利。在欧冠16强战胜波尔图是个重要的夜晚,从那一刻起我开始想‘我们能赢’。那种想法没有带来压力,而是开心和兴奋。”

皇马的目标是欧冠三连冠,但马内相信利物浦有夺冠机会,“这样的比赛不会经常发生,这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对手拥有丰富的经验,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我们同样拥有高水平的球队,可以战胜世界上的任何一支球队。他们赢了两次,还想着三连冠,我们尊重对手,他们是史上最伟大的球队和俱乐部,但利物浦同样有着伟大历史。我将在世界杯之后回到家乡,我希望到时候可以向每个人展示自己的奖牌。”

马内还谈到了自己好友凯塔,他将在今夏加盟利物浦。“我不认为他会到现场观看欧冠决赛,但他肯定会看比赛直播。我经常和他发短信,他是我的好友。在我们晋级决赛后,他对我说‘恭喜,我期待着(来利物浦)。’他会有很好的表现,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