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世界杯传奇揭秘:世界杯英格兰第一人竟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作为世界足球强队,却只赢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而那支英格兰阵中的鲍比-摩尔也被称作“第一个捧起世界杯的英格兰人”。不过,其实“第一个捧起世界杯的英格兰人”另有其人,而这个人却不是球员,而是一名江洋大盗。

在1966年世界杯举办之前,当时的世界杯冠军奖杯“雷米特杯”被拿出来巡回展出。此后,这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失窃,英国警方苏格兰场动用大量警力调查搜索却没有收获,这件事成为苏格兰场最大的案件,并成为比当年大选更重大的事件。失窃的雷米特杯最终在伦敦郊区被一名码头工人科贝特的小狗皮克斯发现,才找了回来。近日《镜报》则挖掘到了这个事件背后的诸多传奇故事。

报道中称,“雷米特杯”是被一名叫做西德尼-库古雷里的人盗走的。西德尼隶属于一个叫做“狡猾先生”的黑帮团伙,他的哥哥雷格也是同伙之一。如今雷格的儿子加里承认了这一点:“西德尼偷雷米特杯就是为了找刺激,并没想那它赚钱,而且偷奖杯的过程特别容易。”

据悉,西德尼驱车前往展示奖杯的威斯敏斯特,发现奖杯被展示在一个只用普通挂锁锁住的柜子里,西德尼几秒钟就打开了展示的橱柜,把奖杯拿回了家。回到家后,西德尼害怕他的妻子发现后会把奖杯扔掉,于是他就给哥哥格雷打电话,让哥哥把奖杯带走。

雷格拿到奖杯后,把奖杯放在汽车座位下面,在开车回家的途中,搜寻奖杯的警察拦住了他,却没有搜查到奖杯。此后兄弟俩意识到必须归还奖杯,就把奖杯仍在郊区的公园里,才有了后来小狗皮克斯发现奖杯的故事。

回忆这一传奇事件时,加里称:“这是一起世纪犯罪,我的父亲和叔叔将永远会作为偷走世界杯的人而被铭记。”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