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冠争冠大戏开始!皇马争霸拜仁 最猜不透利物浦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四强正式产生,欧冠争冠队的范围进一步缩小,这也意味着欧冠冠军战即将正式拉开大幕。那么皇马、拜仁、利物浦、罗马这四队,谁最有可能举起最终的大耳朵杯呢?

罗马(夺冠赔率:11)

罗马能杀入欧冠四强,恐怕是最让人们诧异的事情,毕竟他们面对的是强大的巴萨,毕竟他们的纸面实力并不算欧洲顶尖。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他们在首回合落后三球的劣势下,硬是把巴萨给掀翻。这支罗马城的球队,虽然在实力层面上可能是四强中最弱的,但他们的精神力却无疑让人刮目相看。

目前,罗马在意甲积分榜排名第4位,他们身后的国际米兰只比他们少一分,因此罗马还需要分心联赛,因为他们只有保住前四位置,才能有机会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参赛名额。对于罗马而言,这无疑是个不利因素。除此之外,不管是抽中皇马、拜仁,还是抽中利物浦,他们单就纸面实力来说,肯定都是落后于对手的。也正是因此,罗马的夺冠赔率是四强中最被看低的。

分析罗马,他们算得上优势的无疑有两点,一是他们面对欧洲强队时的不俗战绩。欧冠小组赛,罗马战切尔西1胜1平,硬是在拥有切尔西、马竞等强队的小组中,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随后在淘汰赛时对上巴萨,他们又是将身为夺冠大热门的西甲霸主给淘汰掉。有了这样的辉煌战绩,再对上其他欧洲强队,罗马自然有底气再搏一搏。其二,罗马可以轻松上阵,毕竟能杀入4强已算赚到,接下来哪怕被淘汰也不会受到苛责,这种心态有助于罗马踢出正常乃至超水平的实力。

皇马(夺冠赔率:2.6)

毫无疑问,皇马是本赛季欧冠四强中的终极BOSS。纸面实力方面,皇马是当今欧洲最强的几支球队之一,至少不逊于任何球队。底蕴方面,皇马过去四个赛季,三次夺得欧冠冠军,最近两个赛季两连冠。可以说,现在这支皇马有着天然的欧冠DNA,他们的经验,他们对欧冠赛场的理解,都是其他欧洲任何球队所无法比拟的。

更别忘了,皇马还有恐怖的C罗。2018年截至目前,C罗各项赛事总计斩获27球另有6助攻,而他取得如此霸道的数据,仅仅只用了18次出场机会。这样一位进球机器,这样一位精神领袖,绝对是对手最不想面对的“噩梦”。有实力、有底蕴、有经验、有C罗,这样的皇马自然是欧冠夺冠最大热门。

拜仁(夺冠赔率:2.87)

皇马之外,目前最被外界看好的球队,无疑就是拜仁了,这支德甲班霸有着足够令人们看好的理由。首先,拜仁的阵容实力强大,身为欧洲巨头之一的他们,有着欧洲最顶尖的实力。正是在绝对实力的保证下, 拜仁的欧冠成绩历来很好,最近9个赛季里,拜仁有多达7次杀入欧冠四强。如此稳定的战绩,也只有皇马巴萨能够比肩。

此外,拜仁如今已经在德甲夺冠,他们可以心无旁骛的准备欧冠比赛,这无疑也是一大有利因素。再者,拜仁有老帅海因克斯掌印,这位此前的三冠王功勋教练,在拜仁有着很高的威望,拜仁的一众球星们,也愿意全心全意和这位老帅一起再创辉煌。可以说,现在的拜仁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他们稳定、平衡的阵容,这无疑让他们成为了欧冠的夺冠大热门。

利物浦(夺冠赔率:4.33)

欧冠四强中,最让人琢磨不透的球队,肯定是利物浦,这支球队的战力,实在让人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去形容。它的上限很高,因为这支克洛普打造出来的利物浦,可以轻易将切尔西、阿森纳、曼城等强队击败。但与此同时,这支球队的下限也很低,因为它竟然敢输给西布朗(目前英超倒数第一)、斯旺西(保级队)等队。

鉴于利物浦的这种特质,人们送给他们一句评语——劫富济贫!没错,这支利物浦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因此,人们实在没有办法给利物浦的欧冠前途做预测,它若抽到罗马,或许它会踢的无从下手乃至输球,它若抽到拜仁皇马,或许它会把这样强悍的对手打到怀疑人生。

而一切,都是克洛普战术造成的。这位德国教头的战术极具特色——跑跑跑+极速进攻。你若压着利物浦打,那你极有可能会被它的快攻给撕碎,比如强队踢利物浦。你若让利物浦压着打,那它可能会踢的四不像,乃至不知道咋进攻从而输球,比如弱队踢利物浦。因此,这样一支利物浦,注定会成为欧冠四强中的X因子,谁也不能确定它的下限,更无法确定它的上限会有多高。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