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弱旅?他们逼出最猛C罗!如果和国足踢会是怎样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双响葡萄牙2-1逆转埃及

说起埃及队,除了在利物浦连连进球的萨拉赫,你还知道哪名球员?英超球迷们应该还能说出埃尔内尼的名字,毕竟也是在阿森纳这样的豪强效力的中场球员。可能也会有球迷在人家告诉你埃尔内尼在埃及队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他是埃及球员。然后呢?或许就没多少人能够再说上别的球员了,大部分人眼中,埃及队可能就知道一个萨拉赫。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把C罗的葡萄牙逼入绝境,伤停补时阶段才连进两球完成逆转。

比赛当中,尽管葡萄牙是占据主动的一方,但埃及队的整体防守非常出色,没有给对手多少正面突破或者是断球反击的机会,让葡萄牙只能频繁传中。在进攻上埃及队也有想法 ,他们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威胁球就是埃尔内尼45度斜传到后点,接应队员做球回来给中路的埃尔赛义德打门,进攻思路很清晰,迫使葡萄牙门将贝托做出扑救。下半场也是这个埃尔赛义德,先在左路接应萨拉赫的塞球,随后及时回传给跑出空间的萨拉赫,帮助利物浦球星首开纪录——萨拉赫的能力的确杰出,但葡萄牙也不可能不严加防范,每次萨拉赫接球都有不止一名葡萄牙球员盯防;这种情况下萨拉赫依然能进球,队友的有效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赛后也坦言,球队上半场缺乏明显的机会,下半场前半段也表现不佳。第79分钟,萨拉赫在埃及球迷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被换下。葡萄牙逆转的两个进球,都是在萨拉赫下场之后打进的。 如果让他踢满全场,持续保持反击威胁,C罗还有没有机会临危救主?这没有确切答案,但至少萨拉赫在场的79分钟里,埃及队保持领先,踢的也不比葡萄牙差。今天埃及队这个阵容,除了萨拉赫和埃尔内尼,在五大联赛效力的就只剩下了赫加齐和加布尔(都在英超垫底的西布朗),大部分球员都在本国联赛和沙特联赛踢球。与在中国杯6-0大胜国足的威尔士比起来,埃及的阵容还要“屌丝”不少。

其实说起埃及和威尔士,倒有那么些相似之处:同样听起来不像是名气很大的球队,同样长时间无缘大赛(威尔士重回大赛等了58年,埃及重回世界杯等了28年),同样有一个在最顶级舞台征战杀伐的速度奇快的左脚当家球星。不少国内球迷们都知道国足和威尔士有差距,但没有想到会是中国杯上展现的那种程度。那如果是面对萨拉赫率领的埃及呢?会不会又是来之前说“他们就一个萨拉赫”,来了之后发现无论是整体节奏、比赛强度还是球员默契度都完全不如对手呢?在葡萄牙队面前,埃及队踢得有模有样。即便世界杯和俄罗斯、乌拉圭以及沙特同组,也不能说埃及就没有进军16强的机会。这些能进世界杯的,谁没有点看家本领?

重回世界杯,埃及等了28年;而国足已经16年无缘世界杯了,下一次进决赛圈还不知道是何时。像埃及这样在世界杯舞台上看起来相对“冷门”“弱小”的球队,同样有自己的球星,有组织严密的防守和良好的进攻条理。出球星也好,提升整体强度也好,提升默契度和条理性也好,国足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泉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