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热刺天王pk莱万!韩国战2欧劲旅 盼世界杯创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韩国在18日进行完K联赛后,其国家队没有像日本一样连夜出发,赶往欧洲,而是休息了一晚后,才在19日集中。

作为亚洲强队,韩国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分组几乎可以说是最糟糕的,他们和世界杯惨案制造机德国、高快结合的瑞典和狡猾硬朗的墨西哥一组。是这个死亡之组里,被人家比着拿净胜球的案板之鱼。

当然,也许是因为不被看好,也许韩国队能打出意料之外的足球也说不定。

为了备战世界杯,早在3月13日,韩国足协就宣布了最新的国家队名单。这次的热身23名球员中,没有一人来自中超。不过有7人来自全北现代,其中后防线竟然高达5人,分别是洪正好、金敏在、金珍珠、崔喆淳和李鎔。

正是因为有这样多的全北后防球员入选。所以在亚冠时,全北的国家队后防被天津权健打了个4比2的稀巴烂,才会遭到韩国球迷如此吐槽。

另外可以看到的是,这个名单中有4人来自日本J联赛,而来自欧洲的海归只有斯旺西的寄诚庸、奥格斯堡的具滋哲和热刺的孙兴慜以及萨尔斯堡的黄喜灿四人。

韩国这次的热身赛对手选择分别是24日对阵北爱尔兰、28日对阵波兰。其中波兰因为和日本同组,因此也可以看做是对位互相需要。不过说起波兰模拟高举高打的瑞典还算凑合,而爱尔兰的足球风格显然和小组中的3个对手都不太像。虽然阵型勉强可以说和墨西哥类似,但是球风却相差甚远,这个热身缺乏针对性。

有趣的是,从2017年10月韩国队连续客场1比3和2比4负于摩洛哥以及俄罗斯后,已经经历了5胜3平8场不败,其中包括东亚杯的2胜1平,韩国队甚至击败了哥伦比亚。

在世界杯抽签后,韩国国内普遍失望情绪蔓延。所以主教练申台龙需要鼓舞起球队和球迷的士气,如果能够在客场继续保持不败,甚至击败欧洲预选赛中成绩突出的波兰,那么多少会给韩国队带来一些面对未来的决心,制定一个在世界杯上可行的战术指导思想,死马当活马医。(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