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欧冠第一场大考就砸了!曼联切尔西能行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当中,英超5支球队保持不败,曼城和利物浦更是用客场的恐怖大胜基本锁定了晋级名额。在当时看来,这两支球队进八强基本没有悬念,而另外三支打平的球队,则还需要在次回合当中迎接“大考”。本周热刺第一个出场,你不能说他们表现有多么糟糕,但确实是在占据有利局面的情况下搞砸了。

整场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热刺都是占优的一方,并且取得了领先,逼得尤文必须至少进2球才能晋级。但就是在这样调整余地极其有限的情况下,斑马军团还是能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并且最终逆转淘汰热刺。在欧冠淘汰赛的残酷较量中,波切蒂诺的球队还是暴露出了经验上的不足,尤文仅有的一段起势的时间就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当伊瓜因扳平比分之后,热刺没能进行及时的应对,反而犯错让迪巴拉再入一球,局面急转直下——别说球员没遇到过这样的阵仗,主帅波切蒂诺都有些懵了。欧冠赛场容不得一点疏失,本赛季欧冠势头很猛的热刺算是交了学费。

在切尔西对阵巴萨的首回合比赛中,原本形势大好的蓝军由于克里斯滕森的失误丢球,而主场1-0和1-1的区别是不言而喻的。面对梅西这样的对手,你如果犯下错误,很难指望巴萨10号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只能带着1-1去诺坎普,虽然切尔西并未完全失去晋级希望,但局势也会非常艰险了。而曼联带着0-0的比分回主场,万一先丢球要怎么应变?这样的局面下,欧战经验、尤其是生死战胶着局面下经验并不是很丰富的英超球队,能否将局面掌控在自己手中呢?在英超下周的两场“大考”之前,热刺的出局也暴露出英超球队要挑战欧洲豪强仍然存在的隐患——踢起来有得踢,但就是要劲的那几下过不去。

本赛季的欧战积分榜上,英超仍然以17.500分排名第一,力压15.142分的西甲。而英超本赛季能否保住单赛季抢分第一的位置,欧冠的两组英西直接对话非常关键。如果曼联和切尔西都遭到淘汰,那么英超在欧冠就只剩下曼城和利物浦,而西甲还有3支球队;欧联杯赛场英超只剩下阿森纳,整体抢分前景也不如西甲的马竞和毕尔巴鄂两强。2分多的差距虽然不小,但也不是完全没可能追上的。而英超要挑战西甲第一联赛的位置,首先就要争取单赛季欧战积分能够压过西甲。本赛季欧冠五队参赛,也是英超抢占第一的良机,但目前看来挑战仍然很多。

热刺被尤文图斯逆转淘汰,算是英超军团在本赛季欧冠遇到的第一次重大挫折。而在接下来的欧冠比赛中,英超诸强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