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盘点|五大联赛踢到这会儿 还剩下什么值得看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按照赵忠祥老师的话来说:“大草原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而足球狗们...自然和交配是沾不上边的,不过,临近联赛冲刺阶段,足球狗们也迎来了甜蜜的幸福期,欧冠,英超,西甲——最为紧张激烈的两个月就要来啦!

呃…等等,一看积分榜,好像哪里不对?

是的,很多人可能注意到了,今年五大联赛和往年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争冠大多数早早的结束了,我在去年12月写的《吊打为何五大联赛才踢了一半 四大都已经凉了?》那篇文章,放到两个多月后来看,仍然适用。里面提到的的各大联赛榜首,至今也没有任何变化。

那么,五大联赛就没有看头了吗?大错特错!以下便是我为你总结的五大联赛剩余看点。

1、意甲冠军归属

在我之前那篇文章中强调,四大联赛都已经凉了——还有一个没凉的,它就是意甲。托贝内文托的福,现在意甲的形式仍然是犬牙交错,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交替领先,交换杆位只在一场球之间,十分紧张刺激。

究竟是尤文图斯完成七连冠伟业,还是那不勒斯终于抡元意甲,今年的意甲,值得关注。

2、欧洲金靴归属

欧冠赛场如火如荼,同时欧洲金靴赛场上,各大联赛的当家头牌也在暗自较劲,目前,在欧洲金靴榜的实时榜单上,有四名球员并列榜首:梅西、卡瓦尼、凯恩、萨拉赫!他们都打进了24球,在欧洲金靴榜上以48个积分并驾齐驱。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面除了梅西,其他三人都没有染指过欧洲金靴奖,过去八年,欧洲金靴奖一直被苏亚雷斯、梅西和C罗三人包办,能否有人站出来打破这三座大山的垄断,值得关注。

3、欧冠资格的归属

“争四比争冠更激烈”这样的场面不止发生在英超。实际上,各大联赛中,赛季末期,竞逐欧冠资格比争夺冠军激烈都是常有的事情,今年也不例外。

目前来看,最值的关注的是切尔西和国际米兰能否取得欧冠资格的问题,现在国际米兰以一分之差屈居第五,但是少赛一场,还有机会。

而切尔西的处境更加艰难一些,他们目前落后第四的热刺5分,4月1号那场直接对决,很可能决定本赛季英超最后一个欧冠资格。

阿森纳?他们离伯恩利的距离比离热刺和切尔西更近一点。

4、降级名额

英超的保级大战最为激烈,除了西布朗已经可以开始准备后事以外,斯托克城、水晶宫、南安普顿、纽卡斯尔、哈镇、西汉姆、斯旺西等7支队伍居然相互之间最大分差只有3分!可以说场场都是生死战。

西甲则显得没那么热闹,马拉加已经提前入土,拉科、莱万特和拉斯帕尔马斯抢一个上岸席位,也惊心动魄。

意甲则是贝内文托提前锁定、维罗纳、克罗托内、萨索洛和斯帕尔境况最为危险。

而德甲显得最为无趣,汉堡和科隆基本已经救不活了,剩下美因茨、狼堡和不莱梅爬坑,最后的那个打升级附加赛。

以上便是各大联赛剩余的主要看点,有什么你关注的内容没被提及?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