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韩国天王:我比不上朴智星 能看凯恩训练就满足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最近,“亚洲一哥”孙兴慜在接受《每日邮报》的专访中,谈到了2009年他初到英格兰的经历,他还称朴智星是他的偶像,为亚洲球员在英超踢球铺平了道路。

2009年,孙兴慜来到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队试训。回忆起当年的经历,孙兴慜说:“当时我在这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我也不会说英语。一个词都不会,独自一人。当时我很害怕,生活也很艰难。当时我去到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试训,他们把我带到了一个小旅馆,我当时还是个小孩,什么都不懂。这就是我第一次来到英格兰的回忆,有点不堪。”

最终,孙兴慜又重新加盟汉堡,在那他度过了3年,之后又在勒沃库森待了2年。离开德国后,他加盟了热刺队,如今他已经成为波切蒂诺手下的主力球员。

当被问到是否感觉自己在俱乐部的位置和凯恩、阿里、埃里克森一样时,他说:“我努力想成为那样,但我不这么认为。我都会告诉大家,能和凯恩、阿里一起踢球就足够了。我所做的就是每天好好训练,希望多多学习。我看着凯恩训练,他能在任何位置进球,这非常不可思议。我希望能达到他的水准,当然我做的也还不错。我打进了一些球,但这不代表一切,不是吗?足球不只是要进球。”

“我还不能和朴智星相提并论,他是传奇,是我的偶像。在韩国,仍有很多人以他为傲。对于亚洲人来说,要在英超踢球并不容易。一直都是这样。他是第一位做到的亚洲人,因此对他来说更难。我仍希望能像他一样踢球,有他那么大的影响力,但是我还没有达到。这7,8年他就在那,我以他为目标。当时的曼联有鲁尼、C罗、吉格斯,他也能在那支球队踢球。”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