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上座球迷称霸欧洲!连英冠上座人数都KO西甲

新浪综合

关注

英媒《BBC》报道,根据最新的欧足联报告,2016/17赛季的英冠联赛超过西甲,成为了欧洲上座率第三高的联赛。

英超排名第一,它的总出席人次超过1300万。德甲位居第二。而英格兰第二级别联赛——英冠,凭借着超过1100万出席人次,超过西甲、意甲和法甲排名第三。英甲联赛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九。

而在去年的排名中,英冠排名第四,场均上座率为20125人。

联赛冠军纽卡斯尔联战平利兹联的比赛成为了全赛季出场人数最多的比赛,共有52000名观众涌进纽卡主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而在英甲联赛中,超过31000名观众在现场目睹了谢菲尔德联3比2击败切斯特菲尔德。

这份报告同时还发现,上赛季的英超和英冠是全欧洲拥有外国老板最多的联赛。接近三分之二的英超球队和接近六成的英冠球队都是由外国资本控制的。

除此之外,英超的平均薪水(15390万欧元)比第二名德甲的平均薪水(7530万)多出了一倍以上。五家英超球队——曼联、切尔西、曼城、利物浦和阿森纳都进入了球员薪资排名的前二十。

2016/17赛季欧洲总出席人次排名前十的联赛依次为:英超、德甲、英冠、西甲、意甲、法甲、德乙、荷甲、英冠以及葡超。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