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4000万废柴变珍宝!利物浦1将让克洛普忘掉库鸟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了库蒂尼奥,队长亨德森无法上场,新援范迪克因伤缺阵,利物浦拿什么对抗曼城?答案谁也想不到——张伯伦。

开场不到10分钟,张伯伦就让主场球迷陷入了疯狂。他带球长驱直入,在大禁区线上果断起脚抽射,皮球呼啸着飞入远角,站位有些偏的埃德森准备不足,倒地扑救已经来不及。从带球到起脚远射,张伯伦的这个进球倒颇有几分杰拉德的影子。除了进球,张伯伦还有助攻,菲尔米诺的进球就来自张伯伦在反击中的直塞。

本场比赛,张伯伦让曼城的防线十分痛苦,他身体强壮,速度奇快,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都让曼城的防守球员难以招架。第31分钟的一个镜头很好地说明了张伯伦本场比赛的状态,他在右边路完全没有身位的情况下用肩膀一靠,达尼洛硬生生被挤开,张伯伦得球后立即传中,菲尔米诺头球顶偏。按说达尼洛的身体已经足够强壮,但和张伯伦的这一撞,简直就像撞到了一堵墙。

更难得的是,张伯伦本场比赛坚决贯彻了克洛普的战术意图,不但积极参与进攻和防守,而且在进攻中更没有和对手过多纠缠,传球果断,保证了利物浦始终处在一个高速运转的状态下。以往张伯伦踢球总给人一种不开窍的感觉,身体强壮速度快,盘带出色技术好,就是踢球不动脑。而从本场比赛来看,张伯伦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

赛后,WhoScored给张伯伦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天空体育》也将张伯伦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库蒂尼奥远走巴萨之后,谁将在中场扛起利物浦的进攻大旗?张伯伦用自己的表现给出了答案。

坦白地说,即使库蒂尼奥来踢这场比赛,大概也不会比张伯伦表现更好。和库鸟比起来,张伯伦更强壮,更快,在防守端也能给球队更多帮助,在利物浦需要用压迫式的进攻来疯狂打击对手防线的时候,张伯伦也许比库鸟更适合担任中场核心的角色。

4000万镑加盟利物浦后,张伯伦成为了段子手们的最爱,为阿森纳踢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森纳0比4惨败给利物浦,而加盟利物浦后踢的第一场比赛,又被曼城踢了个5比0。加盟之前利物浦保持不败,加盟之后利物浦持续不胜。“张九龄”、“张无绩”也成为球迷戏谑张伯伦的外号。

而本场比赛,张伯伦证明了自己,在强大的曼城面前,他又何止踢出了4000万镑的身价?与其想念库蒂尼奥,红军的球迷们不如好好关注张伯伦的表现,说不定他能成为利物浦中场的领军之将。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