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阵中定时炸弹引爆 强如梅西之人也带不动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利物浦在主场1-1被埃弗顿逼平。利物浦在1-0领先的大好情况下被鲁尼点球扳平。众观全场,利物浦的老毛病又犯了,把握不住机会的他们,后卫线上的定时炸弹又开启了,并引爆了红军的防线堡垒。

比赛第43分钟,萨拉赫背身扛住马蒂纳后转身过掉,又扣过协防的盖耶突破重围到禁区,随后左脚的搓射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破门!利物浦取得1球的领先优势! 萨拉赫的这次进球真的有一些梅西的影子,个人的状态一直处于多场的红箭头,未来如能持续维持这样的表现,埃及梅西这样的昵称可能就要摆脱了,而是会诞生诸如埃及法老王这样只属于他自己的形容词。

随后,利物浦开始连续浪费绝佳机会。上半场第46分钟,利物浦在前场反抢形成3打1的必进球机会,马内带球杀入禁区,中路萨拉赫和张伯伦已经处于无人防守的位置,可是马内竟然没有传给队友而是选择了自己的打门,浪费了扩大比分的黄金机会!

第49分钟,米尔纳右脚送出精准的45度传中球,萨拉赫后点又是一次绝佳的头球攻门良机,但这次头球的射门近在咫尺,却稍稍偏出了球门。萨拉赫看来更擅长打难度更高的进球,而看上去更容易的得分机会却没有把握住。

第65分钟,萨拉赫主罚前场任意球,乔-戈麦斯禁区内争顶头球,又险些和进球差肩而过。

把握不住机会就容易遭受报应,这往往是足球界的定律了。1-0又是最危险的比分,红军杀不死比赛就给自己埋雷,而这次犯错的又是利物浦后卫中的定时炸弹之一洛夫伦。第76分钟,洛夫伦禁区内推到卡尔弗特-卢因,主裁判克雷格-鲍森判罚点球。鲁尼爆射破门追平了比分。

在过去6场联赛先发出战利物浦的比赛中,鲁尼攻入了5球,并在今晚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默西塞德德比的首球。鲁尼年轻时从埃弗顿跳槽到曼联,作为多年在曼联效力的球员,他对红军的敌队情绪一直溢于言表。本场进球后也是肆意得在安菲尔德激情地庆祝。

本轮英超切尔西输给了西汉姆,阿森纳也是最后时刻勉强才追平了南安普顿,利物浦本来有机会追平和切尔西的分差,并巩固自己前4的位置,但却浪费了这次拿分的好机会。

如今萨拉赫在英超强无敌,利物浦前场F4中,他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英超13球再次独占射手榜榜首。利物浦24场比赛打入19球,这是一个超级巨星的数据,要知道他在罗马时打进19球用了41场。为了迎接之后的英超开快车的赛程,克洛普决定在第67分钟就用菲尔米诺换下了他。这也受到了惩罚,他被换下场10分钟后,埃弗顿的一次反击就由鲁尼扳平了比分。这也体现了萨拉赫对于红军的重要性,他在前场时就能给予对方非常大的压力。

即使利物浦拥有着超巨星一般的萨拉赫,但队友的不给力表现也让红军无法全取3分。只能替萨拉赫感叹一句,实在是带不动啊。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