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韩国天王欧冠英超齐逆天 有他在国足还能平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已经在英超四轮不胜的热刺主场迎战斯托克城,他们用一场5-1的大胜终结了不胜的尴尬,而韩国国脚孙兴慜本场有着出色的发挥,他不仅贡献了一传一射,而且几乎参与到了热刺每一个进球的过程中。

刚刚开场不久,孙兴慜就用一脚右脚远射考验了斯托克城门将布特兰德。第21分钟,孙兴慜边路拿球,他突然加速过掉一名防守球员后传中,球连续经过祖玛和肖克罗斯折射后,飞入了斯托克城的球门!热刺率先打破僵局,虽然球最后算成了肖克罗斯的乌龙,但孙兴慜在进球的过程中发挥了堪称决定性的作用。10分钟后,孙兴慜在中场突然送出一脚穿透力十足的直塞,准确找到了凯恩,只可惜凯恩的单刀球却偏出了球门,没能让孙兴慜助攻数增加。

下半时孙兴慜状态更为出色,热刺打出反击,阿里在中圈送出一脚直塞,心领神会的孙兴慜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布特兰德孙兴慜冷静推射近角得手,收获了本场自己第一个进球,也帮助热刺获得两球的优势。随后热刺又打入两球,其中在第四个进球中,孙兴慜在禁区内逼抢对方防守球员,造成对方传球失误,跟上的凯恩劲射再次敲开了布特兰德把守的球门。

而孙兴慜的表演还在继续,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左右,孙兴慜1分钟内两次制造杀机,他先是传中帮助拉梅拉抢点射门,被布特兰德扑出,随后从本方半场带球狂飙,发现了前方的埃里克森,孙兴慜送出一脚直塞球,帮助埃里克森甩开两名防守球员,面对门将挑射得手,打入了热刺本场第五个进球。比赛进入80分钟,孙兴慜再次上演了一次精彩的个人秀,他从右路杀入禁区,面对斯托克城的包夹,孙兴慜连续晃动过掉了4名斯托克城球员后传球,可惜埃里克森的射门太正被布特兰德封出。

全场比赛,孙兴慜4脚射门3次射正,同时还有全场最高的6次威胁传球。虽然数据上只有一传一射,但孙兴慜的贡献远不止于此。在《WhoScored》的评分中,孙兴慜以9.36分力压凯恩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每日邮报》给了孙兴慜8.5分的最高分,称赞他主导了本场比赛。周中的欧冠面对希腊人竞技,孙兴慜也有一球进账。本赛季,孙兴慜在各项赛事已经有7个进球和1次助攻,表现非常抢眼。

而孙兴慜也没有进入最新一期韩国国家队的名单,韩国没有召回孙兴慜出战东亚杯。在韩国东亚杯首战中,韩国和国足战成了2-2。这场比赛,韩国中前场使用的是主力替补级别的球员,而如果孙兴慜出战,国足还能收获一场平局吗?在今年3月世预赛国足1-0力克韩国的比赛中,孙兴慜也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而错过了比赛。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