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6场23球PK大巴黎!利物浦地毯式轰炸刷英超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主场毫无悬念的7-0狂扫莫斯科斯巴达克之后,利物浦顺利拿到了E组的第一名。作为上赛季的英超第四,利物浦实实在在的创造了英超球队在欧冠小组赛中的进球纪录。

利物浦的欧冠小组赛之旅,其实开局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般顺利。前2场比赛,红军主客场先后与塞维利亚和莫斯科斯巴达克战平。不过,从第3场比赛开始,利物浦开启了地毯式轰炸模式:客场7-0大胜马里博尔、主场3-0再胜马里博尔、客场3-3战平塞维利亚、主场7-0横扫莫斯科斯巴达克。最终,利物浦在小组赛中打进了23球,创造了英超球队有史以来在欧冠小组赛中的进球纪录。

在利物浦的23粒进球中,贡献最多的是菲尔米诺,共打进了6球,此外,萨拉赫与库蒂尼奥也打进了5球。其中,佩戴队长袖标的库蒂尼奥上演了帽子戏法。由以上三者加上马内,利物浦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今天,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出现在了顿涅茨克,不知道他是否会因为没有选择利物浦而后悔呢?

在本赛季之前,欧冠小组赛中的进球纪录被多特蒙德保持。上赛季,大黄蜂在6场小组赛中打进了21球。不过,到了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率先打破了21球的天花板:在上月下旬主场7-1战胜凯尔特人之后,大巴黎已经打进了24球,加上昨天在安联球场的进球,大巴黎共打进了25球,创造了新纪录。而利物浦也不甘示弱,6场23球的总数仅比大巴黎少2个。

展望16强淘汰赛,利物浦的潜在对手有6个:巴塞尔、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和皇家马德里。在纸面上看,实力更强的显然是拜仁、尤文和皇马三支豪门球队。不过,从进球数上来看,这3支球队在小组赛中的进球数分别只有13球、7球和17球。从火力上来说,无论利物浦和谁抽到一起,都绝对不怵。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