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俄罗斯抽签也有主场优势?韩日世界杯阴霾再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万众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终于落下了帷幕,而这次世界杯抽出的8个小组中,东道主的签运尤其引人瞩目,而俄罗斯的签运相当之好,不由得让人浮想联翩。

这次俄罗斯在A组抽到的对手分别是:沙特阿拉伯(世界排名63)、乌拉圭(世界排名17)、埃及(世界排名30),没有一支欧洲队伍。

综合一下,在二档队伍(西班牙、英格兰、秘鲁、瑞士、哥伦比亚、墨西哥、乌拉圭、克罗地亚)中,乌拉圭属于实力中游的。而在三档队伍之中,埃及更是属于实力倒数的,在弱队云集的第四档队伍之中,俄罗斯更是抽到了最弱的沙特阿拉伯!

平均一下这四支队伍的世界排名,居然达到了45!俄罗斯,分到了一支平均实力最弱的组,对于俄罗斯来说,他们想要突出重围,前程最大的阻碍已经削弱了许多。运气?阴谋?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说到世界杯的“主场优势”,球迷第一反应都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东道主的“表现”,那届世界杯黑马频出,冷门迭爆,而裁判在其中表现出的极低水平,更是让人咋舌,而韩国队淘汰意大利、西班牙的过程更是争议频出,以至于这届世界杯成为很多球迷心目中“最黑”的一届世界杯。作为同样是第一次举办世界杯的俄罗斯,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