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世界杯史上最菜揭幕战诞生!倒数第一第二互啄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世界杯分组抽签的结果全部揭晓,32强各自就位,小组赛的赛程也就确定下来。不过说到万众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这次的“级别”可能差了一些:东道主俄罗斯将面对来自亚洲的沙特队。

当地时间明年6月14日,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大幕,揭幕战将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进行。但俄罗斯和沙特的这场对决,可能很难令人提起十足的兴趣来。在世界杯抽签之前,俄罗斯的世界排名是第65位,排名32强倒数第一;沙特是第63位,排在倒数第二。虽说俄罗斯的世界排名受到了世界杯前缺乏正式比赛的影响,但他们本身也算不上是传统强队。

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揭幕战改为由东道主出战(之前几届是卫冕冠军出战)。上届巴西世界杯的揭幕战是由巴西对阵克罗地亚,10年是南非对墨西哥,06年则是德国对阵哥斯达黎加。再往前数卫冕冠军参加的几届,02年是法国对塞内加尔,98年是巴西对苏格兰,94年则是德国对阵玻利维亚。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