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韩国尖刀在欧冠继续闪亮!他一脚把皇马踹进火坑

新浪体育

关注

凯恩+孙兴慜破门热刺2-1

或许很少有人会想到,此前3-1轻取皇马的热刺会被5轮不胜的多特蒙德率先取得进球。不过,热刺还是成功的逆转取胜,而帮助他们打进反超比分进球的,正是亚洲天王孙兴慜。他的进球同时也宣告了皇马彻底和小组第一说再见,可以说韩国人一脚将皇马踢进了火坑。

为了能够锁定小组头名,波切蒂诺在锋线上排出了最强三叉戟——凯恩、阿里和孙兴慜,韩国球星此役在边路和禁区内都非常活跃,给多特蒙德的防线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第29分钟,热刺边路将皮球传到禁区内,孙兴慜并没有选择停球,而是凌空侧身打门,虽然没能洞穿布尔基把守的大门,但韩国球星展现了极佳的状态。

孙兴慜“小快灵”的特点此役在边路也得到了很好的展示。第41分钟,孙兴慜在左边路接到队友传球后稳稳的将皮球停在脚下,面对身前的托利安,韩国人利用节奏的变化便将多特后卫过的干干净净,补防的巴尔特拉面对孙兴慜也不敢怠慢,选择犯规才阻止了带球试图突入禁区的韩国人。第76分钟,孙兴慜成为了场上主角,阿里在左路完成一连串突破时,孙兴慜在禁区内突然回撤,甩开防守球员的同时给阿里出球提供了线路,随后韩国人停球射门一气呵成,皮球飞向球门远端死角入网,布尔基只能望球兴叹。凭借这粒进球,孙兴慜将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上升到了2个,上一次进球同样是在对阵多特蒙德时打进。

赛后,热刺当家球星凯恩接受BBC采访时对于孙兴慜的进球赞不绝口:“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抓住一次机会,我们就会回到正确的位置。很高兴看到这粒进球,孙兴慜的射门太漂亮了。”显然,孙兴慜的这粒进球已经征服了凯恩,而他此役出色的表现绝非一个进球能够展现。根据数据统计,韩国人此役射门4次高居全场第一,无论是突破次数(3次突破2次成功),还是传球成功率(95%,20次传球19次成功,还有1次关键传球)都是热刺阵中最多的。而在防守端,孙兴慜还有2次成功的铲断,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十分积极,whoscored网站赛后给他打出了8.3的全场最高分。

孙兴慜最近两个赛季在英超赛场上大放异彩,而到了欧冠赛场,韩国尖刀继续闪光,帮助热刺力压皇马锁定小组第一。即使本赛季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他依然是球队的关键先生,此前热刺1-0战胜水晶宫时,韩国人打进了制胜球。而上个赛季,孙兴慜于去年9月和今年4月两度夺得英超月最佳球员,他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首位亚洲月最佳球员,在亚足联刚刚公布的最佳海外球员的三人候选名单(香川真司和阿隆-穆伊)中,孙兴慜同样占据一席。

孙兴慜优秀的表现,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就曾称赞孙兴慜:“就他的进球和他对球队的贡献来说,他就配得上我的信任。他是热刺的关键球员,就像凯恩和阿里一样。孙兴慜非常关键,当我们失去凯恩时,他就是主力前锋,他帮助我们打进许多进球,也收获很多积分,他很年轻,还有进步的空间。”

热刺的崛起离不开凯恩、阿里、埃里克森,同样离不开韩国球星孙兴慜。当孙兴慜在英超乃至欧冠赛场大放异彩的同时,中国球迷不禁会感慨:什么时候会出现中国版的孙兴慜呢?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