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还了个伊斯坦布尔之夜!这下欧冠出线悬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电影《无间道》中“出来跑,不论做过什么,迟早要还。”的经典语录如今已经演变为了人们常说的“出来混迟早要还”,这句话也成为了好友间相互调侃遭遇不利时的佳句。如今,这句话放在足球赛场上同样适用,用它来形容利物浦今夜的遭遇真是太合适不过了。

利物浦做客魔鬼主场皮斯胡安球场挑战塞维利亚,两队排名小组前两位,因此本场比赛将直接影响到小组头名的归属。塞尔维亚坐阵主场已经长达364天保持不败,克洛普赛前也自信的表示:“我们来到西班牙不是感受球场气氛的,我们的任务是要让主队球迷无法享受比赛。”

而在上半场比赛还没结束时,一些塞维利亚球迷就已经起身离场,因为,利物浦在开场仅30分钟时间里就已经3球领先,看上去已经锁定了胜局,夺得了小组头名的宝座。

但,克洛普和利物浦在下半程经历了一场噩梦。第51分钟,塞维利亚利用定位球由前锋本耶德尔头球扳回一城,皮斯胡安球场瞬间沸腾。9分钟之后,莫雷诺在自家禁区线上完成了一次低级的停球失误,随后他踢倒了本耶德尔送给对手一粒点球,本耶德尔一蹴而就完成梅开二度。补时阶段,吉多-皮萨罗禁区内乱战中破门扳平了比分。

塞维利亚球员尽情的庆祝,主帅贝里索振臂高呼,主场球迷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克洛普落寞的神情和红军队员们无奈的相互观望。

其实在上半场时,两队便互有攻守,只是利物浦在把握机会方面比塞维利亚做的更佳出色,菲尔米诺和马内帮助球队取得了3-0的优势。不过,到了下半场,塞维利亚坐阵主场之利发起了绝地反击,尤其是在中场,红军几乎完全失控,尽管渣叔在比分为3-2时换上了埃姆雷-詹和米尔纳两名中场悍将试图增加中场硬度,但他们也招架不住对手的攻势,詹和亨德森为此还吃到了黄牌。

利物浦在下半场就像丢了魂一般,忘记了该怎样踢球。上半场时,塞维利亚与利物浦射门比为3-10,射正为1-6,而到比赛结束时,两队射门比11-13,射正6-7,塞维利亚下半场便完成8次射门,利用5次中靶的射门取得了3分,而利物浦则仅仅完成了一次有效攻门,两队在下半场时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就连克洛普赛后也无奈的表示:“我们在下半场停止了比赛,我们有一个真正的武器——踢球,但是我们下半场时没有做到,尤其是丢掉第一球之后。”

上半场3-0领先,90分钟后3-3战平,这样的剧情相信红军球迷自然不会忘记,没错——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当场比赛中利物浦上半场0-3落后,下半场利物浦上演了奇迹,6分钟内连追3球,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强大的AC米兰,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5座欧冠奖杯。相同的剧情,但利物浦这次成为了配角,红军在皮斯胡安球场给塞维利亚还了个伊斯坦布尔奇迹,这不禁令人感慨:“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经历了噩梦般的下半场之后,利物浦的出线形势也不再明朗。红军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身后的塞维利亚和莫斯科斯巴达分别排名8分和6分。由于利物浦最后一轮是要在主场迎战俄罗斯劲旅(双方首回合1-1战平),因此如果最后一轮塞维利亚取胜,而利物浦输球的话,他们同样会被淘汰出局。如今,利物浦想要掌握晋级淘汰赛的主动权,身面前仅有一条路——主场战胜莫斯科斯巴达。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