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卡塔尔高官:不后悔申办!德国办世界杯也挨过骂

新浪体育

关注

多哈时间11月20日下午,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卡塔尔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总秘书长哈桑-埃尔-塔瓦迪接受了包括新浪体育在内全世界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哈桑回应了外界的批评。

有一位记者提问,卡塔尔在申办成功后,面临了各种各样的批评和质疑,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对此,哈桑表示:“2006年,德国也因为申办世界杯面临了很多批评,但是德国在举办世界杯之后,向大家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开放以及友好的国家,曾经非常自豪的一个民族,但是遭遇了很多变故,但在世界杯之后,德意志国民的自信心也不断提升。”

而来自法新社的记者随后提问称,就算德国和其他国家面临过批评,但也绝对和卡塔尔今天面临的质疑是不可相提并论的,如果事先能知道会面临这样大的非议,卡塔尔还会竞选世界杯吗?

哈桑:“世界杯不只是一项足球赛事,看看我们做的准备,我们所呈现出来的未来的样貌,我之前用德国做例子,是因为世界杯治愈了这片土地,治愈了东德和西德曾经撕裂的伤痛。我们意识到这种力量,能够治愈人心。”

“虽然我们承担了很多批评和诋毁,但是我们绝不后悔竞选世界杯,如同我们不会后悔举办它。2022世界杯,不是为了2022年,而是还要面向2026,2030年,让人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更好的生活以及未来,希望人们不要把世界杯看成一场阴谋,看到这其中的积极一面,我们保持昂扬的斗志,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梓泉 发自多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