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大势初步浮现:曼联第2梯队 阿森纳切尔西争4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新温布利大球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英超第九轮正式战罢,而在这轮比赛结束之后,随着曼城的脱颖而出,之前混乱的积分形式似乎显得逐渐开始明朗了。

在英超第九轮战罢之后,曼城以9轮25个积分,5分的优势独自在第一梯队领跑。28个净胜球,场均超过三个净胜球的巨大优势说明他们的领先绝非是因为好运加持,目前英超具有这个级别统治力的也只有曼城一支球队。

第二梯队的是曼联和热刺,他们现在同积20分,曼联以净胜球优势(18)盖过热刺,他们相对于身后也有4分的领先优势,一场比赛之内拉不回来,在这个位置的曼联和热刺只要稳扎稳打,还是很有机会等待曼城犯错,重回第一梯队的。

而第三梯队也就是争四梯队,目前堆积了切尔西(16分)、阿森纳(16分),沃特福德(15分)、纽卡斯尔(14分)、伯恩利(13分)、利物浦(13分)等五支队伍,这些队伍的排名都有可能在一场比赛过后改变。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已经距离榜首有了至少9分差距的第三梯队,或许还有可能挤进第二梯队,但最后很难向冠军发起冲击了。从现实角度考虑,在这些队伍当中,最有可能诞生的,就是最终的第四名。考虑到这很可能意味着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之中有两支队伍无法进军明年的欧冠联赛,也不由得让人感叹英超的残酷。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