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吃饭睡觉打阿森纳!鲁尼这一脚梦回15年前|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古迪逊公园球场,32岁的鲁尼还站在场上,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16岁的影子……

埃弗顿和阿森纳的这场比赛,原本只是一场普通的英超联赛。然而,对那些怀旧的人来说,鲁尼的进球,给这场比赛披上了金光闪闪的外衣,把人们瞬间带回了15年前。

先来看看鲁尼本场比赛的进球,第12分钟,扎卡在后场停球失误被盖耶抢断,鲁尼得球后稍作调整,禁区前打出一记完美的弧线球,皮球呼啸着飞入远端球门死角!

多么似曾相识的画面!还记得吗?几乎在整整15年前,也就是2002年10月19日,16岁零360天的鲁尼代表埃弗顿迎战阿森纳,他在比赛中打入一粒精彩绝伦的远射,攻破了希曼把守的大门。这个进球帮助埃弗顿2比1绝杀阿森纳,终结了枪手联赛30轮不败的纪录,也是鲁尼首粒英超进球。不满17岁的鲁尼还打破了当时英超最年轻进球纪录。

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开始了,韦恩-鲁尼,这个进球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名字。英国媒体把当时的鲁尼比作“埃弗顿的欧文”,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而阿森纳主帅温格的评价更高,他说“鲁尼是我到英格兰之后所见过的最好的天才,没有哪个20岁以下的球员能够像他这样出色”。

还没有成年的鲁尼就这样开启了他辉煌传奇的职业生涯,而仿佛是命中注定,在鲁尼绚丽的职业生涯中,阿森纳多次成为了背景板。2004年10月24日,已经转会曼联的鲁尼第一次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来阿森纳。这一天是鲁尼19岁的生日。比赛第72分钟,鲁尼在禁区内制造点球,范尼将点球罚进。补时阶段,属于鲁尼的时刻到来,阿兰-史密斯传中,鲁尼门前推射破门!这是他加盟曼联后的首粒英超进球。而曼联对阿森纳的这场胜利,更是终结了枪手跨赛季49场不败的神话。

本场对阿森纳的进球,是鲁尼在联赛中对阿森纳打进的第12粒进球,阿森纳也是被鲁尼攻破球门次数最多的俱乐部。

15年前,13年前,都是很久很久以前了。时光荏苒,鲁尼很快就要年满32岁。有趣的是,当你鲁尼打进个人英超处子球时,站在阿森纳球门前的大卫-希曼已经39岁。今时今日,32岁的鲁尼又攻破了阿森纳的球门,而54岁的希曼此时的身份是阿森纳的守门员教练。岁月啊!

多年以后,当人们回想起这场比赛,一定还会记得鲁尼的这粒进球,也一定会想起那个意气风发的16岁少年,在15年后,他还在这里,他还在进球。(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