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人前伪装着自己 昔日英格兰国脚饱受抑郁症折磨

新浪体育

关注

6年前,斯皮德饱受抑郁症折磨,最终自杀身亡,这位球场上的硬汉所做出的选择令人震惊,斯皮德在纽卡斯尔时期的队友希勒当时眼眶含泪地表示,“他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倾诉呢?就一通电话!他为什么不打呢?”

的确,只是一通电话而已啊,斯皮德为什么没有勇气拨打呢?

前英格兰国门柯克兰,不久前通过《卫报》的一次专访,决定敞开心扉谈论自己的抑郁、曾经的自杀倾向。通过柯克兰的讲述,大家可以了解到,得了抑郁症后,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迈出向人倾诉这一步。

目前36岁的柯克兰在去年宣布退役,他效力的最后一家球会是英甲的伯里,而做出退役决定的直接原因,就是那该死的抑郁症,“我总是在问自己,我会不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我担心发生在斯皮德身上的事,同样会出现在我身上。”

去年8月,在一堂训练课上,柯克兰的抑郁情绪达到了顶点,他告诉《卫报》的记者,他不想每天早晨醒来,因为这意味着又得重新开始糟糕的一天。“在训练时,队友们的射门不断向我袭来,但我没法移动半步,不能倒下。那一刻我知道,我没法再继续踢球了,我直接离开训练场,告诉主教练,我要提前终止合同。”就这样,柯克兰在伯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对于挂靴的具体原因,除了妻子外,柯克兰当时没有告诉任何人。

出道于考文垂的柯克兰,被广大球迷所熟知是他在2001年加盟利物浦后,身高1米98的他一度曾被誉为是希曼的接班人。

当时的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就曾对媒体表示,“柯克兰将是英格兰未来的主力国门。”在2006年,柯克兰迎来了在英格兰代表队的首秀,也是唯一的一次在英格兰代表队的亮相。但在利物浦时期,柯克兰没能稳定地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2006年,他决定加盟维冈竞技。在维冈竞技,柯克兰发挥得游刃有余,重新找到了状态,也受到了当地球迷的喜爱,毫不夸张地说,柯克兰把自己最好的几年留给了维冈竞技。

效力维冈竞技6年后,2012年柯克兰离队,这一次的告别也成为了柯克兰抑郁症的开始。当向维冈竞技的队友们说再见时,柯克兰哭红了双眼,尽管知道谢菲尔德星期三有一份合约在等着他去履行,但他仍然抑制不住对离开维冈竞技的悲伤。效力谢周三俱乐部三个赛季后,在2015年,柯克兰加盟了英冠球队普雷斯顿,这里距离他在利物浦的家更近了一些。离家的距离缩短了,但抑郁反而越来越靠近。在2016年,柯克兰的一位好朋友由于癌症去世了,同一周,他的宠物狗马科斯也因病离开了他,这两件事对柯克兰的打击是致命的。

柯克兰的抑郁倾向开始变得更加明显,他开始不愿意出门,“我不想和人沟通,我把手机调成静音,我也不回复任何人,只要一出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家里,我甚至没法思考,我不知道下一步自己会不会做出可怕的举动,这是一个怪圈,我始终走不出来。”柯克兰的妻子见证了这一切,她对《卫报》记者表示,“这感觉就像是我丢失了老公长达四年的时间。”

好在如今柯克兰已经走了出来,他主动联系了职业球员工会,寻求心理层面的帮助,“我希望其他球员能够看到这一切,当然会有害怕,但是一旦你决定说出来,你就会得到帮助。”现在,柯克兰建立了自己的守门员青训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来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柯克兰的经历,其实不仅仅容易让人联想到斯皮德,同为门将的恩克,最终的结局就不像柯克兰这般美好,这位前德国国门在被抑郁症折磨了多年后,最后决定卧轨自杀。

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有抑郁倾向的人数量也在激增。如何正确处理面对,柯克兰的经历或许可以给大家一个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