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打疯了!利物浦再造惨案 十年前的8-0也是他们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挑战斯洛文尼亚球队马里博尔,之前遭遇欧冠两连平利物浦没有丝毫给主队留情面,取得首胜的同时,这场7-0的进球盛宴更是刷新了不少纪录。

本场比赛,上半时萨拉赫就打入两球,利物浦4-0领先,下半时红军攻势不减,张伯伦也收获了自己加盟利物浦以来的第一个进球,球队最终7-0客场大胜,并一举登上了小组积分榜首位。而著名数据统计机构OPTA一直在关注这场比赛的进行,在半场结束时他们就写道:“这是第七支能够在欧冠半场打进四球的英格兰俱乐部,碾压了啊。”到了比赛结束,OPTA补充道:“利物浦是第一支能在客场完成这一成就的英格兰俱乐部,把对手打爆了啊。”这是利物浦自2009年11月以来第一场欧冠客场胜利,之前利物浦曾经三次在欧战中客场5-0大胜,是之前的最大比分纪录,分别是1964年对阵雷克雅未克、1976年对阵克鲁萨德和2001年对阵哈卡,这个纪录也在今天被打破。

利物浦7-0的比分也追平了欧冠历史客场最大比分,他们是第三支能够做到的球队,2010年11月马赛曾经在客场7-0大胜斯洛伐克球队日利纳,而顿涅茨克矿工则在2014年10月以同样的比分战胜白俄罗斯的鲍里索夫。而上一次在欧战中有英格兰球队能客场取得7球大胜也已经是24年前了,阿森纳在1993-94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上7-0大胜标准列日,最终他们也夺得了冠军。

7球的大胜对任何俱乐部来说都称得上是载入史册的比赛,但在利物浦这边,7-0的“惨案”还不是第一,在利物浦队史里,最大比分的胜利出现在1974-75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上,利物浦主场11-0狂胜来自挪威的Strømsgodset。不仅如此,欧冠正赛历史最大比分胜利的保持者也是利物浦自己,2007-08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上,利物浦主场8-0大胜贝西克塔斯,贝纳永上演帽子戏法,巴贝尔和克劳奇分别打入两球,杰拉德也有一球进账。欧冠另两次8-0则是皇马创造:皇马在1957-58赛季的1/4决赛8-0大胜塞维利亚(迪斯蒂法诺大四喜),之后则是在2015-16赛季小组赛,皇马8-0击败马尔默(C罗同样上演大四喜)。

现在,利物浦将欧冠正赛主客场最大比分胜利都归于自己名下,当小将阿诺德今天凌晨将比分改写为7-0的时候,一名利物浦球迷调侃道:“利物浦疯起来连自己的纪录也要破了……”也正是凭借这场大胜,利物浦能够以净胜球的优势领跑小组,在出线的争夺中占据有利位置。赛后,克洛普也十分开心:“很高兴我们能写下一段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