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提前出线他却一肚子火 怒踢瓶子撒气|图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主场对阵斯洛文尼亚,1-0的胜利让三狮军团进军俄罗斯世界杯,但在英格兰阵中却有一人感到不开心,这就是张伯伦。

今天的比赛,张伯伦的表现状态只能用平庸二字来形容。比赛第5分钟,亨德森右肋挑传过顶,张伯伦接球突破后,禁区内横传门前,但皮球被客队后卫破坏,而这竟成为了利物浦中场全场比赛唯一入戏的表演。比赛第64分钟,他就被林加德换下场了,被换下时他还不高兴的踢飞了场边的水瓶。

尴尬的是,在那之后,英格兰便绝杀斯洛文尼亚,提前出线。在whoscored.com的赛后评分中,张伯伦只得到了6.6分,是英格兰的最低分。

本赛季,张伯伦在转会截止日“压哨”转会利物浦,4000万英镑的身价成为了他最醒目的标签。然而,张伯伦来到利物浦之后的首场比赛,红军就在英超联赛中以0-5的比分惨败给了曼城。整个9月,红军只取得过1场胜利,即客场3-2战胜了莱斯特城。而在冠军联赛中,利物浦队则主客场连平塞维利亚和莫斯科斯巴达。

更重要的是,对于张伯伦本人来说,在利物浦的日子并不好过。转会利物浦之后的6场比赛,他只出场了5次,而且都是替补出场,出场时间加在一起也只有74分钟。这与他4000万英镑的身价绝不匹配,难怪球迷们给他起了“张无绩”的别名。

今天的64分钟,其实也反映了张伯伦在利物浦的尴尬。在边路,他的突破显然不如拉什福德、斯特林或者林加德犀利;而在中路,他的组织能力又不足以胜任,而且,有了亨德森和戴尔两名配合默契的后腰,索斯盖特没有理由把张伯伦刻意摆在这里。而在利物浦,克洛普显然也并没有想好要让张伯伦踢什么位置,他出场时间上的有限也就可想而知了。

其实,张伯伦最大的错误不是转会,而是转会的时机没选对。《伦敦足球》的专栏作家马绍尔-拜利说:“从张伯伦的角度来说,留在阿森纳比去英超前四名中的任何一个都更为合理。”文章认为,他在阿森纳的五年里,其实一直被球迷寄予希望,但是他期间总是发挥时好时坏且似乎一直缺乏足够的自信。正是温格的提携,才让他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赛季后半段,温格构建了三后卫的体系,他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也找到了感觉,为球队贡献了7个助攻。

张伯伦本人也说过:“为阿森纳踢球时,我更多的时候是踢右边前卫的位置,这意味着我可以从更靠后的拿球,而且球权也多了许多。不过,对于中场组织核心的角色,我一直想要成为像杰拉德一样的人,所以我仍然对中场位置抱有希望。”但问题在于,他具备杰拉德那样的能力和特点吗?张伯伦转会利物浦,恐怕更重要的原因是能够踢欧冠,这会给他参加明年的世界杯增加重重的砝码,但似乎除了温格,没有人知道他最适合的位置究竟在哪里。最终,非驴非马的张伯伦,很可能弄巧成拙了,这恐怕是他踌躇满志的展示利物浦球衣时没有预料到的吧?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