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花72小时完成最牛文身!英超励志哥图个啥?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以1800万镑成为沃特福德队史身价最高的引援后,格雷却陷入了5场颗粒无收的怪圈。358分钟,3次射门,1次中靶,还错过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从伯恩利到沃特福德,这个由街头械斗走出的庶民球员,还需要适应全新的环境。

当然,相较于脸上那条刀疤背后的磨难,眼前的进球荒着实算不上什么高墙。这个亨利的“人粉”早早就成了街头不良少年团伙的一员,依仗着二三十人的团体,格雷经常跟着老大们到夜店和酒吧惹是生非。幸运的是,经历过一次大规模械斗后,捡回一条小命的格雷决定金盆洗手,他说,他做出了太多错误的选择,周遭的麻烦让他迷失自我,是时候改变一切了。

上赛季,一路从第六级联赛摸爬滚打上来的格雷,在伯恩利出战36场打进10球,对阵桑德兰时,他还成为了伯恩利在英超历史上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四年之前,我从没想过能踢上英超联赛,更不敢奢望自己能收获帽子戏法。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在不断付出努力,做正确的事,希望收获回报。今天,一切终于成为现实。”

不久前,格雷以一张波澜壮阔的后背文身图,席卷了整个社交网络。为了完成可能是史上最牛的文身,他经历了9段制作期,总计花费了72个小时。

相较于一般球员的文身——亲人、家乡、荣誉和上帝,格雷可谓不走寻常路,这一次,他几乎将整个黑人民权运动的奋斗史搬上了自己的后背。鲜为人知的是,格雷在过去三年一直在通过阅读和收看电视节目学习那段不曾远去的历史,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他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历史观。在格雷的认知中,同为牙买加后裔的马库斯-加维是其中最吸引他的存在,“他是最先付诸实践的先驱,真正开始为黑人的平等权利而不断抗争。”

夏天休赛期时,格雷把度假地点选在了坦桑尼亚东部的桑给巴尔,这里人口约130万,历史上也经受了多个西方殖民时期。就是在桑给巴尔的土地上,格雷被许多遗迹惊诧了,他参观了历史博物馆,目睹了过往“黑奴”经历的劫难。或许正是这次休假的所见所闻,才催生了格雷订制“史上最牛文身”的念头……

格雷文身详解

1-内尔逊-曼德拉:民权领袖,反种族隔离人士。在结束27年牢狱生涯后,他成为南非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

2-穆罕默德-阿里:世界拳王,除了反对战争、投身慈善,他还是黑人民权运动的图腾。

3-罗萨-帕克斯:现代民权运动之母,由于拒绝司机的要求——给白人让座,而遭到逮捕,随即引发了黑人全面罢乘、反对公共场所黑白隔离措施的抗争运动。

4-马库斯-加维:20世纪初期的运动领袖,提倡海外非裔黑人返回非洲。创建了全球黑人促进协会。

5-休伊-牛顿:非裔美国政治活动家,1966年联合博比-西尔创建了黑豹党,主张以暴制暴。1989年由于帮派纠纷死于街头枪击。

6-黑豹党:美国黑人社团,由牛顿和西尔创建于奥克兰。由于是激进政党,他们主张以暴力方式反抗政府的不平等对待。

7-鲍勃-马利:牙买加唱作歌手,雷鬼乐鼻祖,精选集《Legend》是音乐史上最畅销的专辑之一。他的作品反歧视、反暴力、宣扬爱与和平,长久地为第三世界人民呐喊。

8-汤米-史密斯&约翰-卡洛斯: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史密斯和卡洛斯在颁奖仪式上佩戴黑色手套,低着头,高举拳头,表达了对黑人维权运动的支持。

9-马尔科姆-X:原名麦尔坎-利特尔,在民权运动中的地位仅次于马丁-路德-金,他的主张从起初的暴力抗衡逐渐演变为沟通谈判,1965年被刺杀。1992年,著名导演斯派克-李拍摄了电影《马尔科姆-X》,丹泽尔-华盛顿领衔主演。

10-马丁-路德-金:美国民权运动领袖,《我有一个梦想》。与马尔科姆一样,在年至不惑时被激进分子刺杀。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关注达人号:陈丁睿手账。查看更多文章内容。

下载搜达足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