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87射只进3球!利物浦命门暴露 这隐患愁死克洛普

新浪综合

关注

最近4场2平2负,未尝胜绩,在经历了赛季开局之时欧冠资格赛和联赛短暂的强势表现之后,利物浦的的势头似乎戛然而止了。相比战绩的忽高忽低,更让克洛普揪心的似乎是球队的进攻问题。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利物浦一共完成了87脚射门,结果呢,却仅仅收获了3粒进球!每取得一粒进球需要将近30脚射门,这样的进攻效率与红军攻击线上的豪华配置不甚匹配。

利物浦的进攻问题从客场对阵曼城联赛就开始暴露了——在萨拉赫和菲尔米诺相继浪费了不错的进球机会之后,阿圭罗为曼城完成首开纪录。马内的红牌让利物浦在之后的比赛中完全处于被动,全场之后7脚射门,没能取得进球。长时间的10打11,区区34%的控球率,倒是让利物浦的进攻问题在那场惨败中被掩盖。

上周中对阵塞维利亚的欧冠小组赛,克洛普排出了马内-菲尔米诺-萨拉赫的最强攻击组合,力求在主场赢得欧冠的开门红。比赛中红军的前场攻击群也展现出了他们创造机会的能力——全场24脚射门是塞维利亚的3倍之多!然而最终的比分却不尽如人意,一场2-2的平局让利物浦的欧冠首场比赛略显苦涩。24脚射门中只有7脚中目标,取得2个进球,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不会让克洛普满意。讽刺的是,对手塞维利亚仅有的2次射中球门全部转化为了进球!

更让克洛普揪心的是,接下来回到国内赛场,他们将失去因红牌禁赛的马内。在库蒂尼奥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之前,这对于利物浦的攻击线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对阵伯恩利的联赛,克洛普选择用斯图里奇代替马内的位置,并排上了久违的库蒂尼奥。不出意外,利物浦再次在场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71%的控球率、全场高达35脚射门,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利物浦都对伯恩利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可等待利物浦的,依旧是一场平局。35脚射门,换来的只是1粒进球。反观伯恩利,全场5脚射门4脚射正1个进球,这样的进攻效率要甩开利物浦几条街了!

刚刚结束的联赛杯,利物浦攻击线的“噩梦”依然在延续。虽然又一次踢出了70%以上的控球率,但这次等待红军的不再是一场平局,而是一场失利。全场比赛21次射门只有3次在门框之内,14%的射正率不禁让人汗颜。对面的莱斯特城仅仅用了8次射门就取得了2粒进球,将利物浦淘汰出了联赛杯的争夺,利物浦又一次倒在了自己低效的进攻之下。

赛季之初,利物浦在攻击线上引进萨拉赫,进补了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的索兰克,留下了库蒂尼奥,加上原本就在队中的马内、菲尔米诺、斯图里奇等人,红军的攻击线一时间显得星光熠熠。可经过了赛季初段的蜜月期之后,这样的豪华攻击配置带给球迷的缺失惨不忍睹的进攻数据。赛季前人们更多地在议论利物浦平淡的后防会不会成为新赛季的隐患。不过现在看来,拥有众多大牌的攻击线或许更让人揪心,低效的进攻已经成为了阻碍利物浦前进最大的绊脚石!如何让球员们把球射进球门,成为了最令克洛普挠头的问题。

(来自 搜达足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