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五球惨败没吸取教训!利物浦欧冠拖了英超后腿

新浪体育

关注

2比2,利物浦的球迷又经历了一个失望的夜晚。欧冠小组赛第一轮,共有5支英超球队出战,利物浦成为了唯一一支没有取胜的球队。谁该背锅?利物浦糟糕的防线首当其冲。

本场比赛,克洛普派出了433的攻击阵型,主场拿下对手的意图十分明显。一则这是球队新赛季的首场欧冠;二来利物浦在2015/16赛季的欧联杯决赛中1比3遭到塞维利亚逆转,痛失冠军,塞维利亚还有多次禁区手球未判,此番相遇正是一雪前耻的好机会。

再者,在0比5惨败给曼城后,利物浦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 然而利物浦开场仅仅5分钟就遭遇当头一棒。塞维利亚左后卫埃斯库德罗传中,洛夫伦在球门前居然将球漏过,守在后点的本耶德尔轻松推射空门得分!这只是利物浦防线灾难性表现的开始。

第28分钟,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出击,然而和本方后卫配合失误,两人都没有拿到球,皮球反而被塞维利亚球员截走,险些又酿成丢球。 利物浦的第二粒失球,仍然是防线上的失误。科雷亚第一时间并没有将球停好,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他身边围了三名利物浦的防守球员,却仿佛被施了魔咒,站在原地看着科雷亚调整好之后从容打门得手!三防一,却没有一个人做出有效的防守动作。

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面对一个下落的高球,戈麦斯居然直接将球停给了对方,穆里尔在扛住戈麦斯后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塞维利亚险些完成绝杀!

赛后的数据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利物浦全场24次射门,塞维利亚只有7次,利物浦全场7次射正,塞维利亚2次。也就是说,塞维利亚2次射正目标,就取得了2个进球!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被球迷戏谑为“射正亡”的曼城门将布拉沃,上个赛季,有球迷将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和布拉沃放在一起相提并论,讽刺的是,球迷们讨论的焦点是“谁更差”。世界足球机构World in Motion与门将研究机构GK1 Management得出的数据表明,在“射门反应”的表现上,卡里乌斯和布拉沃排名垫底,不分伯仲……

攻击线上,马内、萨拉赫和菲尔米诺的表现都很出色,全场24次射门说明了利物浦攻击力的强大。反观后防线,除了莫雷诺发挥正常之外,其余三人均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尤其是马蒂普和洛夫伦,多次“积极”前插参与进攻,却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防守端屡屡失位漏人。

上周的英超联赛,利物浦刚刚被曼城打了一个5比0,诚然,实力上的差距、少一人作战,都是客观事实,但利物浦在防守端给了曼城太多机会,也是事实。算上本场比赛,利物浦本赛季5场比赛已经丢了10个球。防守更好的球队往往走得更远,在杯赛中尤其如此,久经沙场的克洛普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这个夏天,利物浦也试图签下南安普顿的中卫范迪克,可惜最后未能成功。防线的问题也许在小组赛还不是致命的,但如果不想办法改善,一旦进入淘汰赛,利物浦的欧冠前景堪忧。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