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新浪小编的无奈:天天被英超打脸 我也很绝望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曼城五球血洗利物浦的比赛结束后,解说员对观众道了一声再见,随后,平台方放起了一段听起来非常讽刺的比赛前瞻:“利物浦四球狂屠阿森纳,来势汹汹,而曼城刚刚惊险战胜伯恩茅斯,近况不佳…”听到这里,我不由得笑了出来——心疼导播又被打脸了。

其实我有什么资格笑话别人呢?作为一个体育编辑,尤其是英超编辑,被打脸是家常便饭,可以说我在比赛日工作的过程,就是被打脸的过程,刚刚吹利物浦是争冠队的最大克星,然后他就被曼城屠了个0-5,上周还笑话这个人是吐饼狂魔,今天他就梅开二度了(是的我说的就是维尔贝克)。

你或许要问了——知道被打脸,那还要这样写,不是自找耳光吗?

那一行有一行的苦衷不是?同为球迷,将心比心,看到自己的主队一场大胜过后,心中是不是很激动?很想看看球队的当家球星在这场比赛立下了什么汗马功劳,又或者教练有什么奇招克敌制胜,这种时候,我如果冷静的说写一篇“不要奶曼联的四个理由”——怎么说,有点煞风景不是?

而看到主队遭到一番暴打,想必你的心中也是充满了愤懑和悲伤,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想要第一时间就揪出这场失利的罪魁祸首,如果我些一篇“大家要对阿森纳有信心!”想必也不是大家爱看的内容。记得李承鹏说过一句话,大致意思是说,让写体育新闻的人,去看一年前写的东西,都看不得。深认同之。

当然,如果说体育新闻是一年前写的东西看不得,那英超恐怕就是一个月之前写的东西,哪怕一周之前写的东西都看不了——因为英超太邪门了呀!谁能想到,刚刚被利物浦四球狂殴的阿森纳,触底反弹的这么轻松。而刚刚在安菲尔德耀武扬威的利物浦,在伊蒂哈德却遭遇了一场更加惨痛的血洗。

看英超时间久了,就知道,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曼联......各个队的球迷都得常备救心丸,各种惊心动魄的反弹,反转——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裁判、身体流、球员扑朔迷离的身价、舆论环境……都让英超变得预测难度变得空前的大——在英超,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不信你问问张伯伦,刚刚从阿森纳跳槽到利物浦,嘴上说着“克洛普能给我提升”,然而却迎来了一场惨痛的0-5,而反观老东家阿森纳3-0取胜,已经有了见底回升的趋势——想想他还是拒绝了阿森纳的18万周薪合同,来利物浦拿12万英镑降薪跳槽的,不由得心疼个五秒钟。

有些人把英超的神奇之处归结为菜鸡互啄——确实,你要从一个足球哲学家的角度来看,英超的流畅性和技战术水平确实不高,经常皮球在空中飞个一分多钟不落地——让你恍惚以为这是排球比赛,而豪门缺乏统治力,也是其“惊心动魄”的一个原因——这也是英超“菜鸡互啄”的一个侧证。

然而绝大多数人并不是足球哲学家,他们看球,为的是激情,是热血,是夜半时分的毛豆和啤酒,是那种心心念念,搁置不下的感觉,如果真的到了:XX的比赛还用得着看?一觉醒来又是一场胜利——怕这比赛也没那么多人牵挂了。

哎,罢了,连张伯伦这样的职业球员也有在选择方向上撞墙的时候,那像我们这些远隔千里的“键盘侠”们被打几次脸又何妨呢?我就在这里立下FLAG——英超今年肯定夺不了欧冠!不服?不服就来打我的脸啊!你不是最擅长这个吗?

(梓泉)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厌倦了天天买C罗和德赫亚?你需要科学上树指南

人人都在泳池里撒尿 只不过巴黎是站在岸上撒的

这支队一辈子都夺不了冠 我为什么还要支持他?

是球员背叛了阿森纳 还是阿森纳背叛了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