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利物浦大福音!非洲杯终于改革了!冬天不踢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非洲足联通过了一个提案,他们官方宣布将会对非洲杯进行改制。非足联打算将这项非洲国家队的最高荣誉改到夏天进行,这将大大减少对欧洲球队的影响,缓解他们冬季时的用人荒。特别是对于英超豪门利物浦来说,这绝对是个福音。

众所周知,非洲杯赛事每次都会在1月或者2月进行,这个时期正值欧洲各大联赛赛程最为密集的阶段。对于没有冬歇期的英超俱乐部来说,就更是“悲剧”了。像利物浦、曼联这样的豪门球队,他们的主力阵容中往往有多名非洲国脚。“黑又硬”们因参加非洲杯,缺席几场俱乐部比赛还算事小。但归队之后往往疲劳过度或者状态全无,最让球队头疼。

利物浦就是受非洲杯“迫害”最典型的案例。上个赛季,有着出色发挥的马内于非洲杯期间被国家队征召,离队之前,塞内加尔国脚留下了19场联赛9球4助攻的高光表现。随着阵中大腿的离开,红军的攻击力陡然下降,此后各项赛事连续4场不胜,联赛成绩也是急转直下。之后,马内回归的首场比赛也没能帮助红军力挽狂澜。好在他调整状态及时,在与热刺的强强对话中,3分钟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结束5轮不胜的尴尬局面。

现在的红军阵中,除了马内,还有喀麦隆国脚马蒂普,以及今夏刚刚引进的埃及国脚萨拉赫。不过,非足联表示,自2019年的喀麦隆非洲杯起,赛事将挪到6、7月,也就是夏天进行,参赛球队也将从之前的16支扩军到24支。这对于像利物浦这样拥有多名“黑又硬”的球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福音。

(lich)

加载中...